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

關于元宵節的作文:熱熱鬧鬧過元宵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元宵節,人們吃湯園,代表團團圓圓。還會聚在一起猜燈迷,看花燈,一起熱熱鬧鬧過元宵。這不,今天媽媽帶著我和表哥一起去逛街了。

我們先來到東方廣場。瞧,這兒在幹嗎呢?紅通通的燈籠繞著花壇一圈,燈籠下掛著五彩繽紛的帶字紙條正隨風飄揚,還有人在吆喝:“快來猜燈迷呀!猜中了有獎品呀!……”果然有人猜中了,高高興興地抱著獎品回家了。我和哥哥來勁了,也擠在人群中猜起來了。可惜,都挺難的,我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出來。幸虧哥哥聰明,看到一個燈迷“癩蛤蟆出警”打一個詞語,馬上告訴我這是跳高,原來這個“警”=“井”。捧著獎品,我樂得笑開了花。

然後我們接著往前走。前面掛滿了花燈,有黃的,有紅的,有藍的,有紫的……形狀也各不相同:有魚,有老人,有房屋,有花朵,最多的是各種各樣的老虎……可漂亮了!我和哥哥興致勃勃地欣賞著。 我喜歡一朵粉紅色的荷花燈,它是用紙做的,畫得很仔細,顏色也很鮮艷。哥哥喜歡一條船燈,他說就像真的一樣,栩栩如生。這時,天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黑了,街上的人也漸漸少了,我們也戀戀不舍地回家了。

我愛元宵節,更愛它那濃濃的中國味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