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

2016年元宵節三年級作文:蟠龍騰飛鬧元宵

小時候春節一過,就和表姐表妹計畫著去討好舞龍燈的大叔,希望幾個大叔讓在元宵舞龍燈時,駕著我們姐妹幾個坐在“龍”上“騰飛”。

一段時間生活在農村鄉下的親戚們合伙開的工廠旁邊的小樓裏,記得住在鄉下的親人總在那歡聚一堂,還一起過過春節鬧鬧元宵,好不熱鬧。農村過節的方式是和城市大相徑庭的,我最喜歡的就是元宵節的舞動燈了。那時候舞龍燈的表演隊伍會逐個家的拜訪表演,求紅包蜜餞和香煙,其實大家伙也不是為了圖這些,就是祈求個來年幸福安康,豐收大吉。外公因為醫德好,醫術也是小有名氣,所以每次龍燈表演到我家小樓時,表演的幾位大叔總是會把我們幾個外孫女駕到“龍”上,轉上好幾圈,我認為那是最好玩的了。

那年春節一過,我和表姐妹從外婆那兒要來幾盒好香煙,還有幾盒從城裏買來的茶葉,高高興興的去給舞龍燈的大叔拜年。先去了最近的朱叔叔家,他一看到我們幾個就知道了來意,就說道“這次又要飛幾圈呢?宋外公家的三位大小姐?”外公姓宋,是當地有名的醫院院長,後來退休了,卻也常為村裏的人免費看病,所以大家都尊敬外公,也就愛屋及烏的對我們也好,常常看到我們從城裏來,就會打上個招呼“宋外公家的三位小姐來囉!”鄉下人豪邁爽氣,不比城裏人嚴肅死板,大家都愛開玩笑,這也正是比城裏人好的可貴之處。我回道“朱大叔,我們來給您拜年了呢!”然後把帶來的禮物都給他,他也欣然接過,“你們又客氣啥。這些有的沒的送不送阿,都會讓你們三個小姐騎在龍上囉!”朱姨端出蜜餞等年貨,朱叔叔招呼我們吃,鄉下的年貨大家都不喜歡去買,而是自己種的多,雖沒有城市裏的奶油味草莓味,我卻覺得是最好吃的了!城裏的東西都是講究味道,從來是吃不到自然的味道,我覺得那些花錢買的年貨倒不如自個兒種的年貨了。

盼著就到了元宵那天,龍燈隊又逐家表演了。大清早,我和表姐妹起床後,就站在門口等著龍燈隊,盼著他們快些到,東瞅瞅西看看,絲毫不覺得冷,下起了小雪,我們就在院子裏接雪花,老遠聽到龍燈隊敲鼓打鑼的聲響就又都站到門口等了。為首的朱叔叔也老遠的看到了我們,沖著我們打招呼,我們三個也跳起來,慶祝似的歡呼起來,親戚們都跑了出來,遵農村的規矩放鞭炮迎接客人,龍燈隊也揍起音樂,表演起來“雙龍戲珠”“龍騰虎躍”…各個招式表演完後,到最後是小孩兒坐“飛龍”的時間了,朱叔叔叫起另幾個叔叔,抱起我們三姊妹坐在“飛龍”上,繞來繞去,我隻覺得像是真的坐在了龍上,我飛在天空裏了!我們纏著朱叔叔“飛”了很久,後來還是媽媽說大家都累了,才要我們下來,外公叫人端來了元宵,大家一人一碗,互相祝賀,祈禱來年豐收大發!

那是最開心的一天了!

後來,我和爸媽來到深圳,再沒有過過那樣的放肆的元宵節了,再也沒有吃過那樣好吃的年貨和元宵了。我卻是記得的,曾經有那麽一個元宵節,我坐在“飛龍”上,沒有城市的拘束,沒有學習的壓力,我無慮的坐在“飛龍”上,感受著與今天截然不同的輕松、自由和快樂,過著那麽一個已經不是用快樂就可以形容的元宵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