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

關于元宵節的作文:元宵快樂

“火樹銀花不夜天,家家戶戶過元宵”――元宵節在我記憶中是熱鬧的,充滿歡笑的,值得回味的,就像一杯醇美甘甜的葡萄酒,喝一口讓人回味無窮。

記憶中的那個元宵節晚上,爸爸駕著車行駛到龍山西公園,立馬,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

――姚江兩岸,尤如兩條火龍並行,在姚江水的映照下,如水晶宮一般,而隔著馬路的西公園,人頭攢動,就仿佛一條巨繩在慢慢挪動,璀燦耀眼的彩燈點綴在腳下,水池中,夜幕襯托下顯積分外的華麗耀眼;路邊的樹木也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一閃一閃的,金銀交錯,忍不住,我便鑽進這美麗的燈海,瞧,那在水池正中的是鯉魚越龍門,魚眼珠緊盯龍門,那架勢,好像“萬事具備,隻差分秒”了;在她右邊的是惟妙惟肖的雙龍戲珠,氣勢磅礴的大紅燈籠,玲瓏剔透的宮燈,還有立于草坪上設計精美的走馬燈,掛在一個個樹枝上的許多小燈籠――乖巧的小白兔,靈活的小魚,機警的小老鼠,神氣的小馬......真是讓我目不暇接,贊嘆不已,處在觀賞的人群中,耳邊是一聲聲贊嘆,一串串歡笑,我仿佛置身光影的世界,歡樂的海洋,激動著,興奮著!

出了西公園,我們又來到華聯商廈,進得大門,燈火輝煌,滿眼都是五彩繽紛的彩紙懸掛在頭頂,每張彩紙上都有一個謎語――喔,原來這兒正在舉行元宵有獎猜謎會呢,人群在彩紙下穿梭,時而靜讀謎面,時而沉思默想,時而交頭接耳,時而喜笑顏開,都顯得那麽輕松,那麽愜意!

不覺已走到了商廈的出口,霹靂啪啦的鞭炮聲響徹雲霄,放眼望去,美麗的焰火變幻無常,像一朵朵百變魔幻的鮮花,怒放在空中,將夜晚照得白晝一般,熙熙攘攘的行人不時地駐足觀賞,共享這良辰美景!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該回家了――呀!我都忘了說一件事了,那就是我在大飽眼福後,還品嘗了美味的湯圓,這可是過元宵必不可少的,那香甜的芝麻餡兒藏在那軟綿綿的糯米中,吃起來味道鮮美,俗話說:“吃湯圓,好團圓。”望著那皎潔的明月,吃著那可口的湯圓,心中升起一絲希望:讓台灣早日回歸祖國,讓祖國早日團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