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

2016年關于元宵節的作文:正月十五看花燈

  今天是農歷正月十五,正是中國的一個傳統節日——元宵節。

在南通舅舅家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趕回海安一起來到安達徒步區廣場看花燈。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隻見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我來到廣場一看,街上的花燈真不少,有米老鼠燈、老虎燈、小蛇燈、肥牛燈等等,真是五花八門。但是最有特色的是舞龍燈,隻見幾個人將細棍子插在假龍肚子裏,還有一個人把棍子插在一個圓球裏,那條假龍很想咬住那個圓球,可是那圓球晃動得太快,所以它總是追不上。你看它那急速翻滾的樣子,真像一條活生生的龍呀!最好玩的就要數孔明燈了,哇!我的孔明燈飛向了南方,一閃一閃的就像夜空的星星。我在孔明燈上寫上心願。隨著一盞閃閃發光的孔明燈緩緩升空,我的心願也仿佛被放飛了。我問爸爸為什麽這燈取名叫孔明燈呢?爸爸回答說:“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為三國時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于平陽,無法派兵求救,便製作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信息,後來果然脫險,因此,人們就稱這種燈為孔明燈。”喔,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隨後,心中油然而生對諸葛亮的敬意。

我喜歡元宵節,更加喜歡孔明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