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宵節

2016年六年級的元宵節作文:快樂的元宵節

   街上的小攤一個接著一個,有賣汽球的,有賣煙火的,有賣玩具的,琳琅滿目,數不勝數!

花燈可是元宵節的一大特點。喔!有兔子燈,有孔明燈,有老虎燈,有荷花燈,有魚燈……孔明燈最常見了。它上寬下宰,身穿紅色大衣。孔明燈的下方有個小洞,小洞上有個用鋼絲做的十字架,十字架上固定著一個小小的、方方的蠟。蠟點燃,孔明燈就會自己慢慢地“胖”起來,然後帶著人們美好的祝願飛向天空。但蠟滅了,孔明燈就會掉下來,這有點危險,可要當心,有可能會掉到你頭上喔!今年是猴年,老虎燈肯定少不了嘍!有趣的是有了一種頭箍燈,把它戴在頭上,按一下按鈕,它就會熠熠生輝。兔子燈年年都有,小巧玲瓏的它有著一套雪白的兔毛大衣,跟在小主人身後,得意洋洋。

街上另一大特色就是人們燃放地各種各樣的煙花。有“海鷗”,有“火樹銀花”,有“開心果”,有“流星雨”等等。這些煙花競相開放,把陰暗的天空點綴的五顏六色,把我們通州夜點綴的更加璀璨!

來到猜燈謎的地方,隻見一片黑鴉鴉的人頭,真可謂人山人海!我駐足觀望,有的人喜氣洋洋、歡呼雀躍,有的人冥思苦想、愁眉苦臉,有的人垂頭喪氣……我不擅長猜謎,所以猜了幾個都沒猜中,有點掃興。

這個元宵節真是十全九美呀,差的這一美就是沒猜中的燈謎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