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除夕

2013年除夕夜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飯菜,我老是說“阿公阿麼怎麽還不來呀?”爸爸也老是跟著這一句話“還早著呢?’’大約過了一小時後,敲門聲響了,媽媽急忙去開門,“阿公、阿麼來了。”再坐了一會兒,我們就開始吃飯了,桌上的飯菜應有盡有:比如藕、魚肉、牛肉、八寶飯、小白兔、芹菜等很多菜。我們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飯後,阿麼笑哈哈地說:“鼎鼎過來,來拿壓歲錢。”阿麼又說:“祝鼎鼎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我快快樂樂地拿了阿公阿麼的壓歲錢,然後就去放開門炮。

我和爸爸一起拿著開門炮去放,我拿著打火機,一隻手捂住耳朵另一隻手拿著打火機,戰戰兢兢地點燃導火線,一下子就響開了,我的耳朵差點就要震聾了,這開門炮實在是響太快了,一會兒就放完了,我們還把其他的大炮竹和小炮竹都放完了。我們就看別人放煙花,我家住在11樓,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在放煙花,滿天都是各式各樣的禮花,有圓形的、有花形的、有五顏六色的等等,我覺得金黃色最好看,這些煙花不但很響,而且很漂亮,我們繼續看了一會兒,就去看春節聯歡晚會了。爸爸說:“要到十二點才敲響新年的鍾聲,我們不能看那麽長時間的電視。”我們隻好睡了。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