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盤點那些氣死文科生的“理科癌”電影:選擇狗帶

盤點那些氣死文科生的“理科癌”電影:選擇狗帶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電影吧~


[火星救援]“敞篷車”

[王牌特工]“士可殺,不可辱,我選擇狗帶。”據說這是一個大義凜然的文科生。

這個發生器的工作原理是把Pu-238放射性衰變釋放的熱量轉化成電力,而瓦特尼給它圍上一圈金屬膜,就可以直接把它當暖爐用了

[星際穿越]裏出現了枯萎病造成地球糧食短缺,地表荒漠化

[頭腦特工隊]這部電影對潛意識幽閉性的體現也參照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學說。話說這部卡通片真的是給小朋友看的嗎

網易娛樂12月26日報道 這世界有兩種電影,分類為文科癌和理科癌。文科生玩的是“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鍾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理科生則論述“什麽是喜歡?喜歡不就是荷爾蒙一分鍾的蕩漾嗎”。就像男人來自地球,女人來自火星。有一種理科癌電影,生來就是要氣死文科生的。

物理癌

[火星救援]裏,沃特尼要離開火星和赫爾密斯號對接,為了減輕重量,達到足以離開火星的加速度,他扔掉了升空器的頂蓋和裏面多餘的東西,而代替頂蓋的隻是一層帆布。要坐著這樣的“敞篷車”升空,文科生表示這太尼瑪胡扯了。

宇航員經過訓練可以承受10g左右的重力加速度,而沃特尼在這上面承受了12g,最後斷了幾根肋骨,雖然危險,但沒那麽胡扯吧。

[王牌特工:特工學院]裏,學員住進特工學院第一晚便受到水淹的考驗,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拔下淋浴管插到馬桶的U型管裏(反應真快)。

科學依據就是馬桶裏U型管的下水通路與外界接通,有富足的氧氣,這是網上找到的一張關于火災急救的圖,但這急救也不排除被臭死的可能。

“士可殺,不可辱,我選擇狗帶。”據說這是一個大義凜然的文科生。

化學癌

火星上的土壤裏是存在水分的,隻是以凍的形式存在,但[火星救援]裏人家非要裝逼地從火箭燃料裏分解出氮和氫,再把氫氣和氧氣以合理的比例混合燃燒生成水,為了突顯資料精確的重要性,還把自己炸了一遍,文科生表示,死亡是一種宿命。

沃特尼坐上火星車,開了一半就說,不行了要凍死了。文科生表示“寧可站著死”,他老人家則從泥土裏折騰來一個同位素熱電發生器(RTG),取暖。

這個發生器的工作原理是把Pu-238放射性衰變釋放的熱量轉化成電力,而瓦特尼給它圍上一圈金屬膜,就可以直接把它當暖爐用了。(本文原載于看電影APP,觀看更多內容請搜尋“看電影雜志”下載)

植物學癌

還是[火星救援],為了不讓沃特尼像文科生那樣在哀婉嘆息中等死,相關人員早就準備好了好幾筐壓縮屎餅幹,好讓他樹立種土豆的決心。之所以人類的屎很重要,是因為火星土壤跟地球土壤的成分基本一致唯獨缺了氮元素,而人類的屎中正富含著這個元素。

[星際穿越]的科學顧問基普·索恩為電影裏的枯萎病費盡心思,專門邀請了加州理工學院一批相關的教授,組織了一個討論會。專家們表示目前還不存在可以滅絕整個地球植物的枯萎病,但假定出現某種病原體是專門對付綠葉體的話還是有可能的。

于是[星際穿越]裏出現了枯萎病造成地球糧食短缺,地表荒漠化。

天文學癌

在[星際穿越]中庫珀手動操作飛船環繞黑洞旋轉以獲得更高的速度飛到第三顆星球,這就是所謂的彈弓效應。即小天體可以利用大天體的引力獲得更大的動能。

在[星際穿越]的太空裏,庫珀進入到一個五維空間的場景簡直充滿了魔性。我們的三維世界裏包括了線、面、體三個維度,唯獨缺少時間。部分科學家把時間劃為第四維度,而電影裏導演把第五維設定成一個可以返回太陽系的空間捷徑。

[2001太空漫遊]裏長達10分鍾的太空漫遊才是真的嚇哭一片文科生,而這個過程涉及到了宇宙爆炸,天體坍塌,時空隧道等太空景象。要知道一年後人類才第一次登上了月球,都說庫布裏克是預言家,其實他隻是一個資深的理科癌患者。

心理學癌

[頭腦特工隊]的抽象思維空間和認知捷徑完全參照了人類大腦的回路體系,變成抽象二維的冰棒和樂樂如同我們在心裏對各種人事物進行貼標簽歸類,這又好認又快速的方法常常為我們帶來方便,卻也容易造成信息流失,導致認知錯誤。

[頭腦特工隊]裏可以看見一首歌是怎麽把我們洗腦的。這部電影對潛意識幽閉性的體現也參照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學說。話說這部卡通片真的是給小朋友看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