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文章

Merry Christmas:搭一棵餅幹聖誕樹

聖誕節馬上就到了,我也來預熱一把。本想做個姜餅屋,想來程式復雜,又沒有太多時間來製做。于是突發奇想,用最簡單的辦法搭了這棵聖誕樹。辦法雖然簡單,但效果還是不錯滴,適合我這樣的懶人~提前祝各位聖誕快樂~

MERRY CIIRSTMASANDHAPPY NEW YEAR,愛你們……

餅幹用料:黃油50克、糖粉35克、牛奶8克、高筋面粉100克

糖霜1個蛋白、50克糖粉、綠色色粉(或食用色素)

做法:

1、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順著一個方向攪打均勻。

2、加入牛奶,繼續攪打均勻,到完全吸收。

3、篩入高筋面粉,用橡皮刮刀切拌成無幹粉的面團。

4、面團比較軟,就先放入冰櫃冷藏20分鍾。取出回溫3分鍾擀成薄片。

5、用大、中、小三種不同大小的星星餅幹模切割,並用一隻大碗刻出圓形餅幹,當做聖誕樹底坐。

6、把餅幹擺入不沾烤盤上,並用叉子在餅幹上扎小孔,防止在烘焙過程中起鼓。

7、烤箱預熱170度,上下火,放入烤箱中層,大約烤12-15分鍾。

8、蛋白糖霜:將一個蛋白放入矽膠杯中,攪打到粗泡,然後加入三次加入糖粉攪打。

9-10、最後一次加入色粉攪打均勻,填色用糖霜,提起打蛋器滴落的保持一會就會消失。(如果做勾邊用,提起打蛋器滴落的糖霜會出現明顯的紋路,不容易消失。)

11、糖霜裝入裱花袋。

12、在涼透的星星餅幹上填色,放幹燥處至糖霜完全幹透。

最後裝飾:將做好的糖霜餅幹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摞在一起,第一摞一層都用粉篩篩一層糖粉,

最後用彩色糖珠和裝飾物放在餅幹上即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