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描寫家的作文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一:家

家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著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的伙伴,我們的知己。長夜裏,獨自一人坐在家裏向家輕聲訴說,讓家來聆聽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歌。家也是治療傷痛的最好地方,它會為我們撫平難以愈合的傷口,讓傷痛隻留在昨天,讓我們的今天更加精彩。家是什麽?是難舍的親情,是溫馨的集體,是親愛的祖國。在這裏,父母用慈愛的傘為兒女撐起一方晴空,兒女用孝順的心給父母奉上一縷慰藉;在這裏,洋溢著濃濃的師生之情,伙伴之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種無法形容的親切感。我的家就像一個小小的避風港,使我幼小的心靈得到撫慰,使我感到親情的溫暖,使我對于下一次的拼搏充滿了自信……

家是我們無話不說的會議室,家是我們遮風避雨的地方,在我們落魄時,家是我們最好的補神處,家總是那樣的可愛,即使遠在他鄉的我們卻依然不忘家的溫暖;家不需要偽裝,家是可以容得下我們一切行為的地方,家是父母的心血,家不能沒有我們,我們更不能沒有家,我愛家,因為家真的太可愛了。

在家面前我們不需要偽裝,隻需要坦然相待,每當我們從街上回來的時候家總是“笑呵呵地看著我們”家體現著全家和睦宗旨,更表達了家是我們無法離開的地方,家謝謝你。

家是幸福的,有家的人們珍惜吧!不要失去了再去珍惜。因為家真的太可愛了,我們不可以失去它,我們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當你看到家時,你就會真的笑起來的,因為它總是笑著面對我們。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二:最小國——家

“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聽著動人的旋律,走在空曠的操場上深思,你有多久沒回家了?你還知道家的感覺麽?

在家中,有媽媽操勞的身影,有爸爸勤勞的背影,有弟弟妹妹歡樂的笑聲,這就是家……

幼時的我,不懂什麽叫家,隻曉得家是個睡覺的地方。

每天清晨,媽媽就會喊我起床,那是的我很懶,總想多在床上待會,並且嫌棄媽媽那嘮叨的聲音。傍晚,寫作業的時候,爸爸總會在旁邊指導我,當我長時間做不會的時候,怒氣下,我會將書本狠狠的摔在桌子上,離開。當我為一件事苦惱時,弟弟總會來到我身邊,拽著我出去玩,我都會嫌他煩,將他甩開。而現在,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想家時,僅存的那點安慰,總想著,家的感覺多好啊!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叫《畫框裏的貓》,它講述了一個叛逆女孩,在與媽媽多次爭吵後離家出走,最後醒悟的故事,而令她覺醒的我想就是那個他朋友錄的短片,短片上反映了他母親一天做的事情:急匆匆地回家,圍著圍裙做飯,在集市上和商販討價還價……

我想,當你離開家的時候,就會體會到那遊子思家的心,就像你是中國人,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你的祖國,你的家,永遠是你的港灣。

朋友,如果你累了,就回來歇歇吧,如果你煩了,就回來訴訴衷腸吧,如果你想家了,就回來看看吧!

遊子們,該回家了!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三:溫馨的家

家,一直都是一個神秘的的地方,一個給人以溫暖的避風港,一個你棲息的永久港灣,一個讓人溫馨的字眼。

家,一個溫馨、幸福、美滿的家,是每一個人都十分向往的。當你遇到挫折與失敗時,家,是你溫暖的避風港,在那裏,你可以在那裏得到安慰,得到暫時的休憩,足以讓你重新鼓起勇氣,從頭來過;當你受挫與失落時,家,是你暖暖的小窩,在那裏,你可以得到勇氣,得到暫時的安穩,足以讓重新振作起來,從零開始;當你在感情上遇到挫敗或受傷時,家,是你軟軟的抱枕,你可以在那裏得到暫時的發泄,得到一點點自己的空間;當你成功或成就時,家,是你最想念的地方,在那裏,你可以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你成功的喜悅,可以和兄弟姐妹一起享受你成就的果實。

家,一直都是那麽溫馨的地方,一直都是那麽令人神往。好久沒有回家看看了,此時此刻,真的好想家,好想爸爸,阿麼,叔叔,弟弟妹妹們。就要過月半了,我應該回去和他們好好的聚一聚,談一談,敘一敘。三年了,三年都沒有和家人在一起過月半了,真的很懷念那種溫馨的日子。上國中以後,經常不回家,就別提上高中以後了。好多節日,我都因為學業或是因為自己對家的認識不夠,都錯過了和家人在一起團聚的日子。我漸漸地,走得離家越來越遙遠,以後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的時間雖然還有很多,但我不能浪費或是錯過每一次可能的機會。

如果說家是一個美麗的人兒,那麽思鄉是一條長長的線,無論你走得多遠,無論你飛得多高,家永遠是你最思念的地方。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四:家

有一個地方,它永遠是溫馨的,它可以為你遮風擋雨,使你疲勞的棲息地。是你苦惱時的發泄地,他永遠不會因為你的無知而搖頭,他隻會在默默地鼓勵你,它給你的寬容比天還高,比海還深,他在你我心中是神聖之地。這個地方,就是家。

家,熟悉而親切,在家裏,你感受到的隻會是奧意。在家裏,你體驗到的是生命的無極限,雖短暫,但充滿刺激。在家裏,你的心是寬的,自我感覺永遠是那麽好。家,也是一種團結的象征,同時也是一種家人和睦的象征,家人的和氣,是襯托家的形象的,家人的和氣,也是預示著工作得順心,學習得舒心,這簡直是照應了我們中國的那句古話:家和萬事興。

有一種愛,是在家中表現出來的,這就是家人的問候與關心,雖然隻是幾句的叮囑與祝福,但它包含了一種深情。

有一段話是用來形容母愛的:有一種愛,它可以讓你索取,卻不要你任何回報,有一種人,她永遠站在你心中,你願意用一生去愛她。

家,是一個人暢談的地方,在家裏,你與親人間,可以隨意的聊天。在家裏,責備也是一種愛,家,就是愛的發源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家得好與壞並沒什麽,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家是最好的。家裏的飯是熱的,家裏的床是暖的,燈是亮的,這些隻是很小的需求,但,這些都是有愛的,這就足夠了。

有人說家是航海的指南針,可以引導你走出大風大浪;有人說家是避風的港灣,可以讓你順利返航;有人說家是一盞希望之燈,它可以照亮你前方的路。

而在我心中,家是一種寄托,美麗的寄托。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五:家

一碗面,家的味道;

一封信,家的問候。

一杯咖啡,是我對家濃鬱的思念;

一杯紅酒,系著我對家的血淋淋的深情。

一個永久的場所,是心永久的寄宿,那兒沒有乖戾的微笑,沒有惱人的喧囂,那是心永久凈化的樂園。在那裏,懲罰是因為愛,斥責是因為疼,那裏就是我們永久的家。

每當生活向我丟來一把刀時,家總是首先抓住刀刃,而把刀柄指向我,從而讓我多次逃離死亡的萬丈深淵。

幼稚的我,帶著單純的幻想來到了遙遠的城市,在這異鄉,我的體重下降,我的心也疲憊,走在陌生的路上,呼吸著陌生的氣息,家的芬芳蔓延在心底,想媽媽的嘮叨,爸爸的關愛,姐姐的微笑,弟弟的淘氣,家中的一切,包括那年邁的狗和兩條一拽一拽走路的小狗(才一個月大)。

我向往,我憧憬,隻想快點回到魂牽夢繞的家,汲取家的溫暖。

那條深巷,門前熟悉的冬青,嫵媚的花朵,記憶深處的花香。那年那月那片星空下,家中賞月,靜謐的庭院,狗尾巴一晃一晃留下的投影,樹的頂端是心曾依附的高度,窗前的那顆星是兒時最博大的夢想,如今,我的心隻是那根老樹根系,在家的懷抱根深蒂固……

一個人,停留在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感情的城市,像一葉孤舟在蒼茫的大海上遊蕩,隻能隨波逐流。對著話筒,聽著親人熟悉的被扭曲的鄉音,想象著親人慈祥的面容,內心勾勒出家的藍圖,家中的親人,我多希望此時此刻能摸到你們那可愛的臉啊!

家,我心向往,家,我心依靠,家,我心聖潔的土地……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六:說說我的家

我有一個幸福而溫暖的家,這個家庭裏有能幹的爸爸、勤勞的媽媽和愛畫畫的我。我們一家三口和睦相處共同支撐了這個家庭。

爸爸在大連一家公司做水電工。每當爸爸接到一項新任務,總要先仔細看圖紙,做到胸有成竹才開始工作,他還向公司領導提出許多合理的建議,因而為公司節省了許多資金。由于他工作認真踏實,深得公司領導的賞識和同事的信任,幾乎每年都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提起我爸爸的名字,熟悉他的人都說他是個能幹的人。

在我的眼中,媽媽就像一個上足發條的機械手表,一刻不停地勞動著。每天她是我家起得最早的,也是睡得最晚的。由于爸爸常年在外,所以媽媽每天除了忙家務,還要上班、接送我上學放學、輔導我做功課。媽媽歲數不大,才三十多歲,額上已有了與同齡人相比略深的皺紋,她的那雙手一點也不像城市女人的手那樣白嫩,手指又粗又短,手掌上還有許多老繭。要是評選社區家庭勞動模範,媽媽一定能拿第一名。

我是一個愛畫畫的人,畫起畫來可認真了。我的身邊總是帶著一個小本子,一有空就拿出筆塗鴉一番,什麽天上飄著的朵朵白雲啦、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啦;地上生長的小草啦、水裏的魚兒......我都愛畫。我把這本子稱為“繪畫素材選”。由于我勤于畫畫,已多次在市級繪畫比賽中獲獎,在班上,我是大家心目中的小畫家,在家裏,大家也稱我是個小畫家,可我並不滿足,長大了我還要當大畫家呢﹗

電視裏傳來了我熟悉的歌聲: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是啊!人人都需要一個幸福的家。我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而自豪。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七:家

人人都說:“家是我們停泊的港灣。”是啊,當你面對挫折自暴自棄時,有了家,就會使你信心滿滿,渡過難關。家是可愛的、溫暖的。我就有這樣一個溫馨的家。

我有一個令人人羨慕的好爸爸。他用他那粗壯的雙手撐起了這個價。他把他美好的時光奉獻給了我們,爸爸常對我說,我們就是他的希望。他不圖什麽回報,隻求我們能用最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就足夠了。爸爸就是家裏的頂梁柱,有了它,才能撐起這個家。

我們家如果少了媽媽的嘮叨,便少了幾分樂趣。媽媽的嘴,就像沒關閘的水響個不停。

我們一家人都聽慣了媽媽的嘮叨。爸爸說,媽媽的嘮叨像唱山歌:姐姐說,媽媽的嘮叨像朗誦詩歌;我覺得,媽媽的嘮叨就像生活的鼓點,催促我們振作,激勵我們奮進。

“小彤,快起床啦!等一下還要去補習呢!”話音剛落,又是一陣,“小彤,等一下把水帶上。”“肚子餓了,出去拿點吃的。”……看來,媽媽的老毛病又犯了。可是,媽媽的嘮叨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一次,媽媽出差,幾天沒回來,家裏全亂了套。“我的鉛筆怎麽不見了?”“我的剃須刀到哪去了?”“我的卷筆刀呢?”……“要是媽媽在家就不會這樣了。”姐姐說道。

每當大禍臨頭,我便慌忙抱頭鼠竄,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雖然我很膽小,但是我很能幹,我覺得擁有這一點便足夠了。

我的家如同春天,溫暖如同影子,跟隨著我家。我因我有這樣一個家而感到自豪。

關于家的作文600字八:家

我,一個平凡的普通人,跟許多人一樣,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別人家並不富裕,但過得和和睦睦,開開心心。而我呢?我並不快樂。我恨這個家,我巴不得現在馬上可以離開這個家!

在家中,我們作為小孩,我們就得絕對的聽從父母的話,即使我們是對的,我們也會輸給他們,他們就是連給我們一點溝通的機會都沒,他們在家裏就是絕對的霸主!我們由此產生了代溝,我們無法溝通!

在家裏,他們的教育方法就隻有罵和打。為什麽他們就是這麽的粗魯啊?難道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嗎?為什麽他們就不為我們想一想啊?我們是孩子,我們需要自由!我們需要空間!他們為什麽就不站在我們的角度想想,我跟你們可是相差20多年啊!現在時代變了,他們卻還儲存遠原有思想,以那種半封建的思想來教育我們,為什麽你們就不會變通呢?時代在變啊,我們是21世紀的人啊,不再是20世紀的人啦!我們這一代不再可能重回20世紀了!

也許是我們還小,可是,你們給我流通灌輸您們那20世紀的思想,難道要我們也用同樣的方法去對待我們的後代,這樣的話,這世界還有可能會進步嗎?你們也是讀過書的啊!你們就不懂得用正確的方法來教育子女的嗎?

看著愈來愈破裂的家庭關系,我忍不住哭,你們說整天待在充滿戰爭硝煙的家庭中,我會過得好嗎?我會開心嗎?

我期盼快點開學,好讓我離開這裏,擺脫痛苦,我真的再也忍不了!我想離開!

我想有個充滿幸福快樂的家,好想擁有啊!不知道哪時才能真正擁有那個我夢寐以求的家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