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最好的禮物作文

作文一:最好的禮物

愛情是浪漫的,友情是純潔的,親情是可貴的。

當我們收到一份實實在在的禮物時,我們當然很高興,但是朋友們,在我們的周圍時時刻刻有一份更可貴的禮物,你們有沒有意識到呢?也許有人會說這哪算是禮物呢?這是我們人人都能得到的。是的,這的確是人人能得到的。但對于不同的人來說也是不相同的。因此它便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對于小朋友來說,疼愛是給他們的最好的禮物。對于青少年來說,親人對他們的理解是給他們的最好的禮物。對于中老人來說,子女對他們的孝順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這也就總結出親情,是生命給人們的最好的禮物。

親情的美,在于它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記得在中考時,整天忙于學習,于是媽媽為了給我補營養,每天的午飯是親自送到學校給我吃,而且每天都是不同的,雖然這並非山珍海味,但在我吃起來,比山珍海味還要美味。最讓我感動的是爸爸、媽媽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晚上連最熱衷的麻將也不打了,電視也不看了。就陪著我,到我到做完作業,看完書為止。我熄燈他們也熄燈。在他們心裏也許他們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可是,在我心裏他們的付出是給我最好的禮物,也是在我人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也許有人會說這些有很多父母都會做,沒有什麽特別,但是我要說,我們要有滿足感,我們是為自己而讀書,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那麽多,我們該滿足,應該體會到這是生命賦于我們的最好的禮物。

所以,無論你收到的禮物再好,也不及親情這份禮物可貴。

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是他們讓我聞到了花的清香,是他們讓我看見了草的翠綠。他們——賜給了我生命的人——我的父母。

作文二:最好的禮物

在生活中,我們會收到很多禮物,但是最令我難忘的,卻是我自己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進行數學考試,考的是六年級上學期第一單元“圓錐與圓柱”,這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數學考試,所以同學們都很重視,我卻不以為然,我覺得隻要能得優、不影響期末總評就行。

開始考試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草草地做完了題,心想,太簡單了,肯定得滿分了。

第二天,試卷發了下來,我胸有成竹地拿起試卷,一看,我驚呆了!試卷上有三處地方清晰地寫著-3,我隻得了91分!這可是我有生以來數學考試最差的分數了啊!雖然起初不是很在意,但是拿到卷子後,不知為什麽,鼻子卻有點酸酸的,喉嚨也有些哽咽了。

我定住神,仔細地看著卷子,把錯題看了很多很多遍。我越看越急,越看越想哭,實在忍不住了,便跑到洗手間裏痛哭不已。過了一會兒,好了許多,我蹲在地上,又想起了我錯的題。我錯了三處,一處計算錯誤,竟然把2乘8算成了10;一處求圓錐體積,忘了除以3;還有一處是單位換算錯誤。幾乎全是低級錯誤,不免自覺可笑之極。

我擦幹淚水,回到教室,依然眉頭緊鎖,好朋友小紅見我不開心,走了過來,安慰我道:“沒關系的,雖然沒有考到最好,但你也上90了啊!你可以把這次考試當作一次教訓,以後再爭取好了。所以這次對你來說實際是一件好事呀!”聽了小紅的話,我振作了起來,我想:這次考試雖然沒考好,但我卻得到了教訓,還是很有收獲的!

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把這張試卷帶在身邊,我把它當做我自己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每當看到它,我就會沉著冷靜,提醒自己做事不能粗心大意;每當失敗時就會看到它,我提醒自己:沒關系,下次一定會成功;每當成功時看到它,我提醒自己:人不是次次都能成功的,一定不能驕傲……

薄薄的一張紙,又好似那麽的沉重,其意義悠遠,一定會使我終生受益的。這個“禮物”難道不比其他禮物有價值得多嗎?

作文三:最好的禮物

我曾想,我最需要和希望的禮物到底是什麽樣的。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熱情的鼓勵?一縷和煦的春風?一個受人尊敬的目光?一個成功的人生?細想,這些都不是我內心真正渴望的,那麽,什麽樣的禮物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呢?我想了很久,始終得不到答復。我之所以這麽認真,是因為,我想要給自己一份最好的禮物,我渴望,有一天會突然得到一份大大的禮物。

就在我悵惘迷茫之時,不小心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許多孩子都渴望得到一份大大的禮物,而這份禮物其實早就握在我們的掌心了,那就是認真盡責。”看到這話,我不禁一驚,原來,我夢寐以求的禮物竟然早就握在了我的掌心,隻是我一直都不知道罷了。而當我們幫助他人,認真盡責做好每一件事時,我們心中的那份責任感就會油然而生。同時也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每一件小事都很重要,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完成。

想到盡責,我就想起了自己幾天前看的一篇文章《向一塊尿片致敬》。“鳥巢”的每一位焊接工作人員,他們在每天換班之時都會自帶幾塊尿片。想上洗手間,就直接尿褲襠裏。向槐在文章中說,不知為何,對于這三年酷暑都用尿不濕來解決日常的排泄問題這麽一個滑稽的事實,他和朋友始終笑不出來。更難以理解,是怎樣的一種熱情驅使著那麽多工作人員,默默遵守著這麽一個類似屈辱的不成文定律?經過認真的思考,我認為,他們之所以默默遵守著這麽一個類似屈辱的不成文定律,隻因為心中有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感。

對于這些因為責任而甘願委屈自己的每一位普通的焊接工作人員,我認為自己實在太渺小了。但是,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小小的肩膀將會為祖國擔當許多,為社會擔當許多,為家庭擔當許多……我說過,我心底最希望的禮物不是和煦的春風、會心的微笑、尊敬的目光和成功的人生,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感。但隻有當我以盡責的態度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再收獲這些東西時,和一開始就擁有更可貴!

我堅信,盡責,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作文四:最好的禮物

真是惡魔入身!最近,令人毛骨悚然的“水痘”在肆虐傳播,接連班上許多同學都回家閉目養神。唉!我也算倒酶,再加上體質本來就不好,也加入了“時髦”潮流的前線。沒辦法,收拾東西回家啦!可是,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正在緊張的復習階段,那我就要比別人落下一大截,考試分數肯定會少得可憐。怎麽辦呢?急著,急著,不禁眼淚嘩嘩。

好痛苦啊!水痘越長越多,居然都侵入到我的臉上,氣死人了。晚上睡覺真是痛苦加煎熬,好像睡在釘子板上,又像有千萬條蟲子在身上爬,弄得心裏直癢癢,隻能咬咬牙,挺過去。

每天去醫院打點滴,喝板藍根,病勢有了好轉,可以在家定心復習了,每到下午五點,我總會打電話給同窗好友,問她老師上課講的重點內容和提要,用本子記下來,再對照書本翻閱一下。為了不拖欠作業,我又問她當天布置的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然後認真補起來。這樣我就不會落後,和同學們同樣進度學習,真開心,信心倍增,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一星期後,我恢復好來到學校,隻剩下三天就要考試了,馬上進入學習狀態,不懂的及時找老師、同學討論討論。

沒想到,得到優異的成績。當邁步走向講台領獎的那一刻,全班掌聲陣陣,心裏一陣陣欣喜,有些激動,腦海裏又想到生病復習時的情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堅持不懈地復習,得到的就是老師、同學最好的禮物--——掌聲。

這份獎賞足以讓我心裏得到滿足,也是一份安慰。雖然獎賞是那樣微小,但包含老師、同學對我的肯定和贊揚,再一次證明,我能行!

作文五:最好的禮物

進入國中,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見到了許多新奇的事物,學到了與國小截然不同的知識,當然,我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她們是我在學習中暢遊的動力。--題記

剛進入中學的第一天,它就給我帶來了一個最好的禮物,那就是--友誼。坐在教室,對于中學還是陌生的我來說,隻能呆在教師裏,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突然,旁邊的一個獨特的笑臉吸引住了我,那是一張擁有著明亮的眼睛,紅紅的臉頰,笑起來神採飛揚的臉,連旁人都會被她的笑容感染到,我也情不自禁地走過去,和她聊了起來,不久,教室裏就傳出我們爽朗的笑聲,這便是我們成為好朋友的開始。經過一段時間,我們之間的友誼越來越深厚,對她了解的自然也就多了,這才發現她原來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期末考試漸漸到了,而我和她怕的卻不是語數英的的考試,而是那比地獄還難熬的八百米考試,眼看著體育考試一天天臨近,我們心裏也悄悄敲響了警鍾。終于,那一天來臨了,她決定要奮力一搏,而我卻想著逃避。看著她開始跑......跑到一半卻怎麽也不肯停下來的腳步,以及她跑完之後的喜悅之情鼓勵了我,我想:既然她也能跑完,我為什麽不能呢?如果我逃避,就會辜負了她對我的期望啊!于是,我決定去挑戰那難熬的八百米測試雖然最後結果仍然是不及格,可是我也沒有後悔,因為我嘗試過了!她走過來對我說:"你永遠是最棒的!''那一句簡短的話,卻大力鼓舞了我。雖然她不是個能說會道的人,卻一直用她的行動鼓勵著我,使我收益匪淺。無論遇到多少風雨,多少困難,希望我們永遠都能互相鼓勵,前進。

這就是對我最好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