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優美散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全文

往事不堪回首,目光遊離在那若隱若現的記憶之門上,當許許多多都已漸漸凋零,渴望在層層霧靄中搜捕到那歡聲笑語的片刻,但又有多少回憶值得深藏?一個錯誤的決定,換來的也許是永恆的遺憾。千斤愁,萬般憂,隻能一個人孤零零地默默承受。

夜深人靜,一個人屹立在視窗,窗外的那株芭蕉早已枯萎,幾片憔悴的殘葉耷拉地無聲呻吟。微微眺望遠方,悠然一聲輕嘆,或許是對往事的嘆息,或許是對現實的無奈,亦或許是對未來的迷惘。一股淡淡的憂慮,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看遠方燈光繚繞,不知歡賀幾時。孰不知燈紅酒綠的狂歡驅散不了的是心靈的空虛,如若無人的呼嘯毀不滅的是無言的孤獨,榮華富貴的生活撫慰不了的是精神的貧瘠。一日復一日的醉生夢死,一年又一年的南柯一夢。

人生雖然精彩萬分,但這人生的道路卻難走。我看遍了這人間坎坷辛苦,淚落滿手而不自知。有些話,到要說的時候才明白要多艱難便有多艱難,說不出的話,隻能深深埋藏在心底。等到山花爛漫時,已是悲傷成海。心靈的痛遠遠大于身體上的苦,我曾經發誓不再流淚,但它卻是一滴滴往下不停的流。一滴淚跌落喚醒沉睡的記憶斑駁,半世崎嶇在夜空吟下詩意淚蹉跎。原來,自己還是沒有看透一切……

但我也要讓世界知道,我,從來就沒有輸過。眼中悲愴的淚花,化作堅韌不屈的神話;心中悲傷的痛楚,變成一縷哀思助我成長。踏著昨霄的傷痛,大步流星,我依舊仰首挺胸在前行。

隻是不得不接受一個很現實的現實,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步入20了。20歲,年輕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飽經滄桑的心,多少年的意氣風發瞬間泯滅。20歲,一座大山般的重量,壓得自己有些喘不過氣了。至今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麽20歲就要承擔那麽多。

20歲,不能再像以前狂妄無知的挑戰別人的耐心了,因為,隨時可能失去他們;20歲,不能再像以前肆無忌憚的玩笑人生了,因為,人生不再對自己寬容;20歲,不能再像以前目空一切的好高騖遠了,因為,摔倒了再也沒有人會扶你站起……20歲,不能做的事太多了,所謂的不黯世事,所謂的年幼無知,所謂的年少輕狂,已經,不再屬于20歲了。以前無論做什麽,身後總有個堅強的後盾,如今,剩下的,唯有前方的柵欄了。

生活從來都不給予公平或者不公平,所謂的平等,隻是每個人看待人生的心境不同,于是有了愛恨情仇。懦弱的人總喜歡回憶,然後再感嘆人生。以前的自己,又何嘗不是呢!有些事,明明知道是錯的,還是拼命地堅持,因為不甘心,希望有回旋的餘地,結果到了最後,受傷的依舊是自己。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年少輕狂吧!現在,回憶起來,也是無悔,至少可以微笑的對自己說:"別遺憾了,起碼當年已經堅持了,雖然摔得很慘。"然而,一眨眼,已經20了,那些輕狂,變得不再輕狂了。得為自己行為負責了,不是嗎?沒有人會默默為你擦屁股了,一切,都得靠自己。

于是,我輕輕關上20年來從未關過的門,過去的無論是溫馨的美好還是挫敗的失落,跟它們緩緩地說聲,再見,再也不見!

是的,我承認,有些人活著,但實際上他們已經死了。塵世繁華,歲月無常,人生短短幾十載,到頭來,不過黃土一捧,孤墳一座。生活是壓力,在這如此現實的現實中,不想死去,便惟有不停的仰首,不屈的爬起。我不想再行屍走肉般的活著,如木偶一樣被人牽著,被人玩弄著。心如果沒有了棲息的地方,不管怎樣,他都算是在流浪。我沒有流浪,所以,我想,我計畫了屬于我的未來。一步一步,踏出生命存在的光輝。無論成就高低,無論富貴貧賤,我得風風光光的,高高興興的為自己活一回,一世無悔的永久前行,我要用不盡的奮鬥去彌補歲月的傷殘破。

我將重新點燃我的生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