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愛情散文

假如愛有天意

野雨秋竭,盡竭,遙遠的夢境已止息,像極了那歲月,再美好的時段也得結束,可為何少了應有的救贖?

燈火撕扯淺夢,嬌笑,染紅那片海岸,夢裏的靜祥,這裏是天堂。

可以忘了很多以前的傷心事,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裏,看著那些從未見過的美,看看和你的舊的回憶。舊的回憶,呵呵,再舊不過近幾天前啊。一切就這麽沒了,沉入海底,被愚蠢的魚類放肆嘲笑。

清澈的海,醉過風的輕撫。

海浪一波波卷起,下落,平緩那淺淺深深地腳印,假如心情不好,來海邊是最好的。

因為可以聽海的聲音,沉醉在過去。海風比她溫暖,至少在內心不會輕易就劃破一道傷口。這裏的景,冷的有些孤單氣息,不知道是幻覺還是內心的照影,你站在那,和你身邊的人玩耍,不是我。你在玩,在笑,在挑起清澈的浪花,你成長的歲月裏,我並不是一個成功的扮演者,不能在你心裏扮演一個角色,甚至一個小角色,因為淡忘,終將把我與曾經分離。

小時候說過一句話,假如愛有天意,那一定是前世今生我都在深愛著你。

因為匆忙的步伐,鞋子裏浸滿了沙子,疼痛感使我短暫的忘了你。在稀少的人影中,我尋覓著寥落不堪的曾經,我看見,牽手的戀人,劃過海岸邊的地平線,走遠。

幸福的姿態鐵定一生的勇氣,蒼穹落的輝光為他們送行,幾行腳印,為何還是抵不過浪潮的清洗,逐漸消失?

待我青絲到白發,坐在我身旁可好?

講著老掉牙的小故事,吃著精心烹飪的佳餚,聽一首小情調的歌曲,漫步黃昏雨季。

夢裏的畫面,怎麽抵得過時光的踐踏,終有一天,這些全將覆滅,連著一刻死了的心,埋在深淵底。

教我如何忘記,濃濃的思愁,心緒儼然成魔,一指輕觸,觸到的不是心跳,而是你,消失的畫景。

假如愛有天意,它會讓我一直等下去?行走在寒霜畢露的街道,過去的風景眷戀卻不可及,我是該默默靜候,還是該直走?

假如愛有天意,你會不會就此忘記,忘記那些曾一起渴望的傾心,也逐漸忘記,那些悵傷的舊憶。

假如就此忘記,我該不該打擾你的世界,還是躲在自己的王國裏,聆聽那些夢給的期許。假如等了三年,你沒有忘記,我會不會也不忘記?滄桑的心,因為空虛而遮蔽,那麽這些夢裏,帶給我的影,是否還會清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