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我撿了只兔子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一天下午,我和鄰居家的小妹妹、小弟弟們一起在樓下花園裡玩耍。

突然,草叢中傳來沙沙的聲音,如同微風輕輕地拂過。膽大的我,悄悄地走過去一看,啊,是一隻小小的花兔子!小兔子全身毛絨絨的,黑白兩色的皮毛顯得格外可愛,紅紅的眼睛十分機靈。它東看看,西看看,似乎在尋找著它的家,顯得十分可憐。原來這是一隻流浪兔!

我趕忙叫來小夥伴,商量著怎么抓到它,好讓它有個安穩的家。有人說,用籃子扣住它,有人說用嫩草把它引過來。可每種辦法都試過了,小花兔就是不過來。突然,小兔子跑到了另一邊,我們趕緊去追。繞著草地跑了好幾圈,它終於“落網”了!大家商量著這隻流浪的兔子應該給誰養,誰不想養一隻這么可愛的兔子呢,大家爭來爭去的。呵呵,最後大家一致同意歸我養,因為我有一定的養兔子經驗。

一到家,我便準備起了它的糧食和房子。哇,今天的食物真多,絲瓜,白菜,紅蘿蔔和毛豆,小兔子可以大飽口福!小兔子見到我給它的美食,高興極了。也許過了好久流浪的生活沒有吃到這么好吃的美食吧,它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地吃起來。食物搞定了,那房子呢,一定要漂亮又耐用。用紙箱不好看,用鐵皮箱又不舒服,還是用鐵籠好。因為鐵籠不但透氣,而且我們還能看見小兔子的一舉一動[注: 指人的每一個動作。]。於是,我用我靈巧的雙手專心致志[注: 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地編起籠子來。不到一個小時,一個小巧玲瓏[注: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的鐵籠在我的手中出世了。我想小兔子一定很喜歡喔!

我把這隻流浪兔放進了籠子裡,在外流浪的生活讓它累了,它趴在籠子裡“閉目養神”,過了一會,便趴在那裡呼呼大睡了,它睡的那么香那么甜,仿佛在做著美夢。

如今,小兔子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長得肥肥胖胖的。暑假這段經歷讓我終生難忘,因為我學會了照顧小動物,也讓我的生活中多了一個小夥伴。小兔子,我愛你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