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令人後悔的一件事

XX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在我人生中發生過許多事,有令人開心的,有令人後悔的,有令人憤怒的……我要講的就是令人後悔的一件事。

記得那是在四年級後半學期的一件事。那天,我來到學校,發現我的筆不見了,我的眼睛四處瞄了一圈,發現同桌的桌子上有一支和我那支一模一樣[注: 樣子完全相同。]的筆,我以為那是我的筆,就拿起來開始寫作業。過了一會兒,同桌來到了,他見我拿著這支筆,便不滿意地逼問我:“餵!這是我的筆,你小子拿著它乾什么。”我據理力爭[注: 依據道理,竭力維護自己方面的權益、觀點等。],回擊道:“這是我的筆,為什么我不能用?”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我們努力地爭奪著這支筆的所屬權,最後,因為一開始筆在我手裡,所以我得到了這支筆。可看著同桌那副懊惱的樣子,我心裡又過意不去,於是我決定調查這件事。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原來我的筆早就已經被人偷了,現在這支筆是別人從同桌那裡拿出來放在桌面上的。

得知了這個訊息,我的心“撲通撲通”上上下下跳個不停,十分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心裡有理性和貪念兩個小人不斷地鬥爭著,最後,理性終於戰勝了貪念,我決定要去向他道歉。

我買了一支和他那一支一模一樣的筆,真誠地來到他面前,把筆給了他,誠懇地對他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那是你的筆,我的筆也不見了,我以為那是我的筆。”他見我那么誠懇地道歉,就收下了我的筆,道:“沒關係,誰都會犯這種錯誤,只要承認錯誤就好,更何況你也還了我一支筆,不是嗎?”我見他原諒了,終於如釋重負[注: 釋:放下;重負:重擔子。象放下重擔那樣輕鬆。形容緊張心情過去以後的的輕鬆愉快。],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

每個人都做過令人後悔的事,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努力挽回錯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