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賽車裡的數學秘密

XX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我們數學王國里也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電視裡正熱播者“雷速登閃電衝線”的比賽廣告,我禁不住它的誘惑,也買回紅、黃、藍……等不同顏色的賽車各一輛。我把它們放在圓形的跑道上,排成一長隊。突然,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紅色賽車的後面有5輛,前面也有5輛。那么我一共買回幾輛賽車呢?

我決定要考考我的同齡小玩伴。星期天就把他們邀請到家裡來,讓媽媽給大伙兒出題。夥伴們聽完題目,腦子都快速地運轉起來。

陳博陽脫口而出:“11輛!”馬上其他的夥伴們也跟者連連點頭。

愛動腦筋的沈魚卻搖搖手,說:“不對不對,應該是6輛!”其他人都迷惑地看著她。

陳博陽馬上接著說:“前面5輛和後面5輛,一共10輛,再加上本身1輛,不就是11輛嗎?”

這時,沈魚耐心地解釋說:“因為是在圓形的跑道上,向前看和向後看其實看到的都是同樣的5輛車。不信你們擺擺看。”

聽了她的話,夥伴們迫不及待地在軌道上做起了示範。這下,大家全都明白了!

媽媽看著我們笑眯眯地說:“我發現你們大家都很棒,陳博陽在玩的時候能夠看出裡面隱藏的數學知識,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沈魚思考問題很全面、很周到,而且大家能夠主動地動手去驗證。真為你們感到高興。”夥伴們聽了臉上都展開了笑容,不過心裡最樂的就要數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