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街頭見聞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賣報紙了,賣報紙了!”我站在窗前邊看邊想:“這老人煩不煩呀?大清早就在這叫賣,也不嫌累。”我站了一會兒,透過明亮的窗玻璃時不時有人來買他的報紙,於是我便拿了幾元錢,打算下樓探個究竟。

“爺爺,給我拿份報紙吧。”我大聲地喊道。“來,小朋友拿好了。”他接過了我手中的錢,我也接過了爺爺遞給我的報紙。這時,我仔細地端詳著這位老人:只見他衣衫襤褸,蓬亂的頭髮,又黃又瘦的臉膛,似乎都能看到骨頭。但這位老人性格開朗,我便問道:“您為什么要在這賣報紙,這么起早貪黑[注: 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勞動。]的呀?”“你瞧瞧這周圍一個報亭也沒有,我在這擺個攤,既可以讓那些上班族在車上看報,解決想看報又找不到報亭的問題,我自己也可以賺點錢。”老爺爺笑呵呵的說道。“那您不覺得辛苦嗎?”我追著問。老爺爺看了看我說:“只要能給人們帶來方便,辛苦點兒也值得。”老人的這句回話讓我感到驚訝,他讓我萬萬沒想到他這么和藹可親[注: 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雖然他已年過六旬,但是乾起活來卻不次於那些年輕人,從這裡,我更能看出這位老人的誠實與善良。

我還從經常過去買報紙的阿姨那裡得知,他的老伴不久前去世了,就留下他和一個在外地打工的孩子,現在在這裡住的只有他一個人,孩子每年回來兩三次來看望自己的爸爸,所以他平日在家中覺得沒意思,就出來賣報紙了。

聽完阿姨的介紹後,我便悄悄地回到家,寫了一張紙條,又回到報攤前,此時,這位老人正在忙碌著,我便把這張紙條放在他的杯子旁,紙條上說:一位曾經問過你話的那個孩子,我不能幫你點什么,只能每天下來買你的報紙。放好後,便離開了。

回到家後,我站在窗邊,看著那位老人正在看紙條,眼裡閃著淚花,突然他抬頭一望,看到了我,我笑了笑,便離開了窗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