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捉螃蟹

XX年04月16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去河邊的路上,驕陽似火,烤得我們汗流浹背。來到河邊,看到那清澈的河水,我和小霞毫不猶豫地挽起褲腳便下水了。聽別人說,螃蟹一般躲藏在石頭底下,我搬開一塊石頭一看,哪有什么螃蟹再搬開一塊石頭,還是沒有。我想,淺水處沒有,可能深點的地方有。我向前走了幾步,搬開一塊小石頭。呵!好大的螃蟹。我叫住小霞,不顧一切地伸手去抓。誰知,那小傢伙竟用它的大鉗子,夾住了我的手指,痛得我“哇,哇——”直叫,我拚命地甩,可總是甩不掉。小霞在旁邊也急了,吼道:“快把手伸進水裡試試。”我連忙把手伸進水裡一甩,終於甩掉那可惡的傢伙,看看手指,都快出血了。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不一會兒,我忍住痛,用力再搬開一塊石頭,又是一隻螃蟹,比剛才的那隻還大。瞧,它高高舉起兩把大鉗子,好像在向我示威,八條小腿穩穩地站在地上,兩隻小眼睛一鼓一鼓的,嘴裡吐著泡泡,好像在說:“來呀!看我不夾斷你的手指頭。”看它那洋洋得意、滑稽而可笑的的樣子,我和小霞笑得前俯後仰。這時那螃蟹趁我們不注意,迅速地逃開,躲到一塊大石頭下邊。我那肯罷休,上前搬開那塊大石頭,並吸取先前的教訓,沒有急忙去抓它,而是悄悄地走到它的背後,趁它不注意時,用手指猛地按住它的背,然後捏住它的背殼,把它捉了起來。可它並不老實,還在空中張牙舞爪。這時,小霞也捉了一隻,我們把兩隻螃蟹放到岸上,它們竟以為自由了,又揚起兩把大鉗子耀武揚威起來,還想溜之大吉。我們故技重演,再次把它們抓起來,放進塑膠桶里。我們有了足夠的經驗,歡歡喜喜地捉了起來……

太陽快下山時,我和小霞才每人提著大半桶螃蟹,唱著愉快的歌兒凱鏇而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