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我敬佩的一個人

XX年04月0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雪花飄飄,北風呼嘯,一個身影擋著風,彎著腰,在地上掃著垃圾。這就是 清潔工。

清潔工平平凡凡,一身橙黃色的馬甲,黃色線條,頭頂上一半是白絲,一半是黑絲。白絲就是掃地時染上的,而黑絲卻是因為掃地快樂而保留的。當清潔工抬起頭時,常常看見的是黑黑的眼圈,那魚尾紋向我們訴說著她所經歷的滄桑。不過嘴角總是往上翹著,她在告訴我們,她很快樂。

清潔工總是對工作一絲不苟,冬天時,雪花飛舞,清潔工照樣還是早起早睡。我記得去年冬天的一天,雪下的非常大,雪一停,清潔工們便開始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我家門前有一條馬路,由於那天我起的早,才使我感到清潔工的辛苦。只見清潔工拿著一把鏟子,用力在地上鏟著雪,令我感動的是,我聽見了一陣號子:“快點鏟哪!加油,一~~~二~~~三!好嘍!還有一點點就行了!”這激起清潔工的熱情。他們手凍得通紅,而一旁的雪已經堆積成山,我發現清潔工一看到這座小山,就更賣力的幹了起來。突然,一輛電瓶車他們身邊開過,他們笑了笑,說:“慢點開,路上滑著呢!”我感動了,我走上前去,對一位阿姨說:“阿姨,您真好!我幫您掃吧!”這位阿姨笑眯眯地說:“不用了,小妹妹,謝謝你!”

清潔工就是這樣無私奉獻,對工作一絲不苟,嚴謹認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