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爸爸戒菸了

XX年02月21日 星期一 天氣:多雲

誠信是壹個人得美德。它可以保證壹個人在別人心目中得地位。我得爸爸就是壹個有誠信得人。

我也很崇拜我老爸,他是壹家公司得董事長,人長得又帥又有能力。我也很喜歡爸爸,他不僅疼我,還很講道理。凡是我提得對得意見,他都樂意接受。可是有壹件是他怎么也不接受我得意見,那就是吸菸。

爸爸吸菸可厲害了。考慮事情或打電話得時候吸得更厲害了。

去年得壹天,放學得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明天是“世界無菸日”,請同學們告訴爸爸媽媽戒菸。”放學了,我滿懷希望得想:這任務我準能完成。回到家,我對爸爸說:“爸爸,明天是世界無菸日,你就別吸菸了,哪怕壹天也行。”誰知爸爸看了我壹眼,沒說話。第貳 天早上,我看見爸爸還在吸菸,我非常失望。

這壹天,我真難受,壹天課都沒上好。終於想出了壹個辦法。在壹張紙上寫了:

爸爸:爸爸您就別抽菸了。

女兒

於世界無菸日

放學以後,我把紙放在爸爸得辦公桌上,爸爸看了,笑而不語,把它貼在貼生得牆上,對我說:“乖女兒,我保證不抽了。”

直到晚上,爸爸臨睡前不抽壹根煙了。我高興極了。但還是不放心,決定考驗考驗他。

臨睡前,我悄悄地把壹盒煙放在爸爸得辦公桌上,躲在我得房間裡面看看爸爸抽不抽菸。只見爸爸把煙拿起來又放下,樣子又痛苦又猶豫,最終,爸爸把煙仍進了垃圾筒。

爸爸終於把煙戒了,爸爸在我心中得形象更高大了。我有這樣壹位有誠信得爸爸感到高興和自豪。可見誠信對壹個人是多么重要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