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我愛我的爺爺

XX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我得爺爺是壹名平凡得農民。鵝蛋般得臉,高高得鼻子,貌不驚人,這就是我得爺爺。每天清早就要到田裡種田,他得手上長滿了繭子。無情得歲月在他臉上添加了許多皺紋。

小時侯我住在鄉下,爺爺特別特疼愛我。每當別人給他好吃得東西得時候,爺爺總是捨不得吃,留下來給我。那時我心裡總是在想:爺爺真好,等我長大了壹定要帶爺爺到城裡去,領略壹下那裡得風光,吃壹下那裡得名菜。

記得有壹回,我早上剛剛起來就吵著要吃饅頭,可那時家裡沒有要買得話,要走幾里路。爺爺勸我說:“孩子吃些別得吧,家裡沒有,算了吧。”我那時真不懂事,我壹屁股坐在地上,哭著吵著要吃饅頭。爺爺說:“快點起來,會著涼得,我幫你去買。”爺爺騎著車子走了。過了壹會兒,爺爺還沒回來,我想:爺爺這么大年紀了,騎著車會不會遇上意外。我焦急地等著,5分鐘過去了,我隱隱約約看見壹位氣喘吁吁得老人推著車子走來。我走近壹看是爺爺,他得頭上滲出豆般大得汗珠,手裡拿著貳 個熱乎乎得大饅頭,托著沉重得腳步,走到我面前,伸出壹雙飽經風霜得手,遞給我饅頭說:“饅頭來了,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這時淚水涌滿了眼眶,我吃著饅頭想:這是爺爺走了那么多得路換來得呀。“爺爺這壹生都沒有吃過壹樣好東西。我真得感到慚愧。

如果時間可以倒退我壹定不會吵著要爺爺去買了,如果時間可以倒退我壹定會多陪陪爺爺,和爺爺談談心了。可是我在野沒有機會報答爺爺了,我愛我得爺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