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描寫令我難忘的一件事的日記:難忘的一天

期盼已久的寒假終於來臨了!而今年最特別的是寒假竟然長達一個月呢!為了使寒假過得更充實,在過年之前我先參加了兩個營隊,學校的作文培訓和舞蹈冬令營。

為期五天的作文培訓讓我的語文能力進步不少,而舞蹈冬令營更讓我眼界大開。在連續七天,每天四個小時的課程里包含了芭雷、現代舞、武功身段和舞劇欣賞,這么密集的課程里,不只把我的體能操練到最極點,也在舞劇欣賞中,豐富了我的藝術內涵。

接著在除夕當天-凌晨一點,爸爸親自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四口往家鄉出發。因為我們要和爺爺、奶奶一起圍爐守歲呢!一路上,我和弟弟睡得很香甜,終於再早上六點抵達了目的地。鄉下的空氣很新鮮,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也很舒服,我和弟弟“忙進忙出”,(打羽毛球,騎腳踏車,玩撲克牌……),簡直樂不思蜀,根本不想回家哩!不過,大年初二有一個重頭戲,為一百歲的曾祖母祝壽,雖然他已是一百歲的高齡,可還是耳聰目明呢!身體硬朗的曾祖母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平日飲食清淡、生活作息正常是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的好模範。

結束鄉村假期,我們北上回到外婆的家,年假結束之前,一連好幾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我們每天都去外婆家和阿姨、表姐們聚在一起,心理可是溫暖得很。

今年的寒假生活非常的充實而且多采多姿,令我永遠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