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感恩節禮物日記500字:第一次送感恩節禮物

今天,是感恩節。我打算送養育、教育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和奶奶沒人一份禮物。

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準備為家人做早餐一碗雞蛋飯,給他們一個驚喜。於是,我開始做香噴噴的雞蛋飯,我首先打開冰櫃拿出了5個雞蛋和一大碗米飯,然後我便拿出一個碗在裡面打雞蛋,接著用筷子在碗裡不停地攪拌,放了一些蔥花拌勻後,我又拿出鍋,用水洗了一下,放在煤氣爐上開了火倒進一些金龍魚油等油燒熱時,我就把剛剛攪拌好的雞蛋倒入鍋里。

之後,我用鍋鏟不停的攪拌,等到雞蛋的香味飄入鼻子裡,雞蛋就好了。我再把米飯倒入鍋里攪拌,放了一些鹽後在均勻地攪拌,讓鹽均勻地在每一粒米飯上。香噴噴的“雞蛋飯”就可以出鍋了。於是我拿出了5個碗,笨手笨腳的飯分成5份,每一個碗裡都裝滿了香噴噴的雞蛋飯,全家人都被“香噴噴的雞蛋飯”叫醒了,於是便圍著飯桌依依坐了下來,開始品嘗,“黃金米飯”吃完了,我說:“今天是感恩節,我要感謝每一個人,你們每一個人培養了我教育了我,”所以我做了這碗“黃金米飯”,媽媽哭了奶奶也哭了,我也哭了。爺爺輕輕的說了聲:“孩子長大了”。說著他們眼睛也潤了、濕了。

通過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為子女要學會感謝老人作為學生要感謝老師,作為一名市民要感謝社會。平時的生活中有些事是可以自理的,我們要學會自己做事不能再依賴別人了,我們還要學會自己幫助別人,這樣,社會就會和諧,愛心就會溫暖大家。

這就是我送給家人的感恩節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