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掙錢買球

XX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有一天我看見鄰居家小朋友的手裡拿著一個皮球獨自在玩。我非常高興就想上去和她一起拍皮球。可是,剛走上前去就想到自己不久以前剛好和她吵了一架,心想她不會同意和我一起拍皮球的。於是,我就走到媽媽那裡。

走到媽媽跟前,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我要買皮球玩。”媽媽說:“好了好了,掙錢不容易,而且你是一個女孩子,拍什么皮球呀!”我想拍皮球有什么不可以,鄰居家的女孩子不也在拍皮球玩嗎?只是媽媽說掙錢不容易,那我自己掙錢來買一個皮球拍拍就好了。

於是,我就天天去看有什么工作可以去做一做。看看這兒沒有什么工作要我做,看看那兒有什么工作在我做。結果沒有一處要我做工作。既然沒有一處要我做工作,那怎么掙錢呀?後來,既然給我打聽到撿可樂瓶可以掙錢。啊,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於是,我每天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就去撿可樂瓶。開始,我以為可樂瓶很多,只要隨手撿撿,就可以撿到許多可樂瓶的,然後可以賣到很多錢的。可是,我第一次去撿,找了大半天就只找到了一隻可樂瓶。我只好不甘情願地拿著那只可樂瓶回家去了。第二天,我又去撿了。這一天運氣真好,一共撿到了五隻可樂瓶。我想自己的誠心感動了老天,所以今天讓我撿到了五隻可樂瓶,以後我要繼續撿,直到能夠買一隻皮球為止。

後來,我撿到了二十五隻瓶,一共賣了七塊錢。我拿著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錢去商店買皮球。到了那兒,看到有許多式樣的皮球,可是都非常貴。我只好用錢買了一隻比較便宜的球。可已經用去了我掙來的七塊錢!我想以後得少花一些錢了,掙錢確實不容易呀!

回到家裡,媽媽問我:“你這皮球哪裡來的?”我笑著說:“這是我用自己掙來的錢買的!”“好,有志氣,現在你應該知道掙錢是不容易的吧!”我點了點頭。然後,我拿著皮球去玩了。這時,我真想大聲說:“這皮球是我用自己掙來的錢買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