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我學會了理解

XX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因為我是獨生子女的緣故,媽媽一直說我很自私,不知道關心、愛護他人,我頗不以為然。

前幾天早晨,我起床以後,發現平時和我一道起來的爸爸居然還一動不動地躺著,臉上掛著痛苦而又疲憊的神情。媽媽告訴我:“爸爸昨天晚上拉肚子,幾乎一個晚上都沒睡著,早上請了假,在家裡休息。”我很羨慕爸爸不用去學校。晚上,本來是該爸爸洗碗的,由於爸爸生病了,媽媽就幫爸爸洗掉了。我覺得爸爸可真賺到了,不但不用去學校,而且還不用做家務。

直到昨天,我因為放學玩了滑板,出了一身汗。回家喝了優酪乳,大吐一場。吐完之後居然還拉肚子。吃飯的時候,我感到渾身酸痛、四肢無力,還沒有胃口。生病可真難受啊!平常我沒有胃口的時侯媽媽是要說我的,可是這次,媽媽不但沒說我,還叫我洗個澡,早早地上床睡覺。爸爸也二話不說,幫我中午沒洗的碗給洗了。我看著在旁邊照顧我的媽媽,一旁忙碌的爸爸,心裡像翻卷著的海浪一樣,起伏不平,別提有多難受了。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自私的心像冬天的風;奉獻的心像春天的歌,是天堂的微笑。我一定要改正自私的毛病,做一個擁有天堂般微笑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