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幫媽媽做飯

XX年08月2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上星期六是媽媽的生日,早上起來我就在想,送媽媽什么禮物呢?唉,我要是能像王葆一樣有個寶葫蘆就好了……我冥思苦想,忽然,我有了個good idea——乘媽媽買菜沒回來,我幫她做飯。

說乾就乾,我先舀了兩碗白米放進電飯煲的鍋里,淘乾淨加上水,再把鍋底的水擦乾後放回電飯煲里,蓋好蓋子,插上電源,按下開關,電飯煲就自動煮起飯來了。過了大約20分鐘,鍋里的水燒開了,水蒸氣頂著鍋蓋叮叮噹噹地唱起了歌,又過了一會兒,電飯煲上的紅燈熄了,旁邊的綠燈亮了,說明飯已煮好。不過,這時還不能馬上掀蓋子,還要再燜幾分鐘才能大功告成。電飯煲煮飯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看火,也不會燒糊。不過要把飯煮得香軟可口也不容易,這不我把飯煮成粥了,但奶奶還是一個勁地跨我能幹。這時媽媽回來了,我非常自豪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你過生日,我幫你做飯,算我送你得生日禮物,你滿意嗎?”“兒子,你太棒了,媽媽很高興”,媽媽興奮地對我說。

恩,吃自己做的飯感覺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