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小鬼當家

XX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我醒來一看,都快九點鐘了,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讀四年級的表姐獨自在看書。我問:“我爸爸媽媽呢?”表姐說:“你爸爸去廠里了,你媽媽去學校監考了,要五點多才回來。”“喔!”我一點也不擔心,就去洗臉、梳頭了。等我吃完早飯後,表姐說:“你爸爸給我們留了五十塊錢,讓我們自己支配。我們出去玩一下吧。”

到了街上,我們隨意地看著風景,路過一個禮品大賣場,我們進去了,我看見有一串精美的風鈴掛著,看起來挺漂亮,心想:媽媽的生日快到了,把這串風鈴買下送給她做生日禮物吧。買好了風鈴,我心裡特別輕鬆,為了準備媽媽的生日禮物,我可費了不少心思,今天終於找到我滿意的了。然後,我和姐姐就去我們最愛去的地方——新華書店看書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們覺得肚子開始咕咕叫了,就到附近的小吃店吃了午飯。回到家,我覺得家裡有點亂。喔,原來媽媽忙沒時間搞衛生了。我就說:“姐姐,我媽媽下午回來肯定累了,我們來搞衛生,這樣媽媽回來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姐姐贊同了,於是我們擦家具,拖地板,整理房間,忙得不亦樂乎,累得滿頭大汗。看著一乾二淨的家,我似乎看見了媽媽開心的笑容。

今天,雖然爸爸媽媽都不在家,但我覺得過得很有意義。我這個小鬼當的家還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