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聰明的小蝸牛

XX年08月16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前不久,我在學校里捉到幾隻小蝸牛養在自己家裡的玻璃缸里。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蝸牛健康、快樂的生活著。

為了讓它們健康、快樂的生活,我訪問了老師,查閱了資料,進行了仔細地觀察。小蝸牛是一種軟體動物,喜歡吃黃瓜和菜葉。它的身體是灰白色的,半透明,輕輕地摸上去,有黏糊糊的液體。小蝸牛頭上長著兩對觸角,如果用手一摸,兩對觸角馬上就會縮進去,過一會兒才小心翼翼地探出頭來。小蝸牛的背上馱著一個像海螺似的硬殼,這是它居住的小房子。小房子上有不同顏色的花紋,可漂亮了。小蝸牛要是遇到危險就會縮進小房子,你越是想讓它出來,它就越躲著。

雖然小蝸牛的樣子不太討人喜歡,但它很聰明。

記得有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尋找了許多它們愛吃的食物。一到家,我用食物去挑逗它們,想看看它們是怎樣吃食物的?它們以為是遇到危險,好久不探出頭來。待我準備轉身離開時,一隻小蝸牛慢慢探出頭來,東瞧瞧,西望望,好像是出來偵查情況。這是,我立即蹬下身子準備看個究竟。不一會兒,當我站起來準備觀察時,它們已經把我準備的食物都搬進自己的小房子了。我覺得我自己太笨了,連幾隻小小的蝸牛都不可以擺平。

小蝸牛們,你們不要太得意,總有一天我會了解你們的。再說,你們也是有生命的,我們怎么會傷害你們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