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小山羊買米

XX年08月1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清晨,一縷縷金黃色的陽光灑向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小山羊媽媽看看天氣不錯,就叫小山羊去集市買米。

小山羊照媽媽的吩咐來到了集市,買回來一大袋米。小山羊馱著米袋急沖沖地回家。“這回媽媽肯定要表揚我了。”小山羊高興地想著。忽然,米袋被路旁的小樹枝扎了一個小洞,米就從小洞口慢慢地漏出來,可是小山羊急著趕路,一點也不知道米漏了。這時正好被經過這條路的小兔子看見了,大聲對小山羊說:“小山羊,你的米袋漏米了。”“不會的,我袋口扎得很牢。”小山羊頭也不回地還是往家裡趕。一隻可愛的小鳥飛過來,它也看見了,就嘰嘰喳喳地叫著:“小山羊,米袋漏了,米袋漏了。”小山羊氣憤地說:“你別騙人了,剛才小兔子也這樣騙我。”小鳥只好無奈地搖搖頭飛走了。

小山羊終於氣喘吁吁地到家了,放下米袋一看,傻眼了,一大袋的米只剩下半袋了。看著一路上灑的白花花的米粒,小山羊後悔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