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那一刻,真難忘

XX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黃昏來臨了,夕陽西下,月亮慢慢地爬了起來,月色暗淡。天上沒有幾顆星星,有氣無力的眨著那疲備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那一刻真難忘。讓我想起了我做的壞事來,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難忘。那是一個晴朗的天氣,我一早就回到了學校,把老師布置的作業一早就做完了,但還有很多時間才到午休,我在想還有什么事情可以做的呢?想著想著,眼光瞄準了前一排的小明同學,只見他正在玩著一個木偶,木偶很可愛。我走到他的跟前,對他說:“能不能借給我玩一下?”“不能,木偶不是我的,是我姐姐借給我玩一會兒,到時還要還給她,她說過不能弄壞的……”我還未聽他說完,就伸手去搶了,他雙手緊緊地抱著木偶。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地搶,最後把木偶的頭折斷了。這一下不好了,只見小明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來,舉手就打我,我只好跑開去。我們你追我趕,但沒過多久,不幸的事發生了,小明不小心摔斷了腿。最後我受到學校的處罰,我像狐獨的小孩,垂頭喪氣,呆在原地不動。我想今天回到家裡,肯定會受到了媽媽嚴厲的批評。下午,班裡進行了一次語文考試。

放學回到家,我獨自的一個人站在陽台上,心想這一次考試肯定考得很差。以前我很頑皮,對學習不是很認真。有一次,我用石頭砸教室里的玻璃,只聽見咔嚓的一聲,玻璃破了,老師嚴肅地批評了我一番。經過了這一場教訓,我一定要遵守學校的規定,不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時候,門鈴響了,我打開門,原來是媽媽,她眯著眼睛說:“我回來了。”媽媽的目光是溫柔的,聲音是甜蜜蜜的,可真好聽呀!

此時此刻,狂風暴雨,雨越下越大,風越吹越猛。我站在那兒,心想著媽媽對我流露的溫柔的目光,跑了過去認錯。這時,媽媽向我溫柔的揮了揮手,叫我過去,眼裡閃爍出無窮的慈祥的目光,說“能主動承認錯誤是一個好孩子。”這一刻,真令我難忘,我的眼淚快流出來了。

我暗暗下了決心,對媽媽說;“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