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蔬菜選美

XX年05月05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一年一度的蔬菜選美大賽開始了,每位選手都在日夜不停地準備著。你瞧,白菜姑娘正小心翼翼地梳著自己的秀髮;黃瓜躺在床上做面膜;紅薯拚命地運動著,想讓自己的身體再變得苗條些……

比賽開始了,第一位上場的是蘿蔔小姐,她穿著一條潔白的裙子,和她的舞伴跳了一曲優美的華爾茲;第二位上場的是菠菜先生,只見他身著一套燕尾服,抬頭挺胸,很是瀟灑;等到最後一位選手——捲心菜姑娘表演完,主持人剛要宣布比賽結果,忽然,一位身穿綠色連衣裙的姑娘跑了進來,“對不起,請等一下,我也要參加比賽”一陣清脆的聲音響起。她是誰?她,正是蘆薈姑娘。蘆薈怎么這么晚才來呢?原來她在半路上遇到了南瓜爺爺,只見南瓜爺爺正吃力地搬著幾根木頭,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他的臉上流淌著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蘆薈非常同情他,連忙上去幫忙。但沒過多久,蘆薈感到胳膊開始酸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她很想放下木頭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南瓜爺爺擔心,她裝作很輕鬆的樣子,繼續往前走。經過努力,蘆薈終於幫南瓜爺爺把木頭運到了家,南瓜爺爺熱情地留住她,並說:“你真是位熱心的姑娘。”蘆薈只是笑了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從南瓜爺爺家出來後,蘆薈一邊擦著汗一邊飛快地往比賽現場趕去。

評審團得知情況後,一致同意破例讓蘆薈參加比賽。隨著一陣音樂的響起,蘆薈翩翩起舞,優美的舞姿贏得陣陣掌聲。當比賽結果揭曉時,蘆薈榮獲冠軍。其實她當上冠軍的理由還真不少:她不僅外表清秀美麗,而且內心體貼善良,同時她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一種公認的保健蔬菜,營養很好……

在大家羨慕的眼光中,蘆薈顯得更光彩奪目了。可沒想到的是,她居然把冠軍的獎金全都捐給了四川災區的小朋友們。大家說,蘆薈是不是當之無愧的蔬菜之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