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龍吐珠”

XX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天氣:晴

“龍吐珠”你知道它是什么嗎?或許你會說這是個神話故事,其實並不是,它是壹種植物。

“龍吐珠”得枝條“身高”半米左右,纖長而略細,柔軟可雕,從根到梢,由粗到細,由墨綠到草綠,壹條條雖柔軟卻積極向上,中間還有數不清得枝杈。

“龍吐珠”得葉子是深綠色得,中間有壹條深深得小溝,溝兩旁還有壹些花紋,就像壹片片蝴蝶得翅膀。

每年五月,枝頭上掛滿了白色得小花蕾,壹陣陣柔和得微風吹過,花蕾綻放出壹串串五角星似得小白花,五片段預告瓣圍成得小花形狀像楊桃,向下垂著。猛壹看,花是白色得,玲瓏剔透,楚楚動人。仔細壹看,卻是白里透著青,透著黃。過了些日子,猶如紅珍珠似得花蕊從花瓣得包圍中“吐”了出來。又過了些日子,珍珠似得花蕊“炸”開了,“炸”成紅色得“五角星”。再過了些日子,“炸”開得花蕊“吐”出幾條細長如絲得白色花須,神奇美麗極了!也許,正因為這壹點,所以人們才把它叫做“龍吐珠”吧!

嬌嫩秀氣得小白花像壹盞盞逗人喜愛得小燈籠,像壹串串美麗小巧得小風鈴,在微風中相互推擠,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像壹群剛出生得小雞正在爭食。在綠葉得襯托下,綠、白、紅相間,越顯得鮮艷奪目美不可言。

你說,“龍吐珠”美不美,是不是個神話?也許你會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