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日記300字:打羽毛球的啟示

打羽毛球是我喜歡的一項戶外運動。一有時間,我就和夥伴諸葛一起比賽。

因為我小時候經常玩羽毛球,所以一開始我總是勝利。羽毛球從我的球拍上打過去,就像得到了力量的白鴿向諸葛飛去,而諸葛總是因為力量太小,接不住,就是接住了也會把羽毛球打歪。

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學習緊張,好久我們都沒有一起打球了。我總覺得不管過多久,瘦小的諸葛如同以前一樣,跟一根軟軟的稻草似的沒力氣,還是打不過我。可是我錯了!當我們又站在一起,握著球拍進行比賽時,我深深地感受到諸葛的氣勢!她學會了不少發球、接球的招式,扣球、高吊球等等。不過,我怕什么呀?我以前可厲害了呢!我暗暗在心裡給自己加油打氣。可是……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諸葛越打越好,慢慢地占了上風,我也不甘心,立刻打起精神去“迎戰”。比賽結束了,天啊!我們倆竟然打了平手,怎么可能?一定是天氣不好,風向不對。再來一場,我會贏的!於是,我們又戰了一局。這一場我更不如諸葛了。我好奇地問她怎么回事,諸葛告訴我:“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練習,還報了培訓班,肯定能比過你!”聽了這段話,我頓時傻眼了,怪不得諸葛比我厲害!都怪我驕傲自滿,我也要加緊練習!

我們倆的羽毛球之戰還在進行!從這次事件中,我悟出了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