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日記: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快樂又有煩惱。我的快樂與煩惱非常的多,各式各樣,異常有趣。

成長的過程中,我首先是勞動的煩惱。勞動是辛苦的,誰不想舒服的過日子呀!可媽媽卻偏偏讓我勞動。叫我抹門、掃地、洗碗、炒菜……。有一次早上我在睡覺,爸爸卻讓我炒青菜,我想:這么早炒菜,我還想睡一會兒懶覺呢!為什么不可以中午炒?。爸爸又叫了一聲,我只有起床。炒青菜時,爸爸在旁邊指導著,可我太矮夠不到。把油放下去的時候,炸在我臉上可疼啦!爸爸卻不顧這些,指導我炒,爸爸還說女孩子要學會燒飯、做菜。每天,媽媽都要說學習,每次都要重複幾遍,我和爸爸聽了就煩。這是我的煩惱。

星期天媽媽不在,我就自己燒飯吃。我把吃過的飯煮著吃,再涼拌黃瓜吃。這把我學習燒菜的收穫,領會了進去,這使我很高興。我學英語有很大的進步,我能和老師交流了又能和媽媽交流了,比如媽媽說:“howdoyoudo?”我說:“howdoyoudo.”我會了不少英語單詞、和英語禮貌用語。我還會寫英語作文。我收穫非常大,這使我很快樂。

勞動、學習是非常辛苦的,但在生活中能給我們帶來幫助,給我們帶來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