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國小生日記:生活中處處是科學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現在我才明白它真正的含義。

小時候,在語文書和課外書上無數次談到大雁南飛時要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可一次也沒有見過真實的場景。在秋天裡,大雁真的會像書上說的,排成那樣的形狀去南方?春天又排成同樣的形狀回北方?我對書上寫的有些懷疑了。

又要執勤了,我站在操場上,目不轉睛地盯著做操的同學們,還幫他們數節拍,以此消磨時光,讓自己不至於太無聊。“一個‘人’從天上飛過。”林詩語喃喃地說。我抬頭一望,天空中萬里無雲,一個黑色的“人”正在天空中飛翔。我生怕自己看不清楚,還揉了揉眼睛。啊,哪是一個人,分明是個雁群。它們排成“人”字的模樣,在天空上往南方飛去。我再也顧不上執勤了,眼睛一直跟隨著雁群。只見小小的“人”字一會兒拂過綠樹;一會兒降下來低低地和我們打招呼;一會兒在藍天上翱翔。

為什么大雁一定要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呢?在觀賞的同時,我腦子裡突然調出一個問題。我正在想,突然我發現一個奇怪之處,每隻大雁扇動翅膀的頻率很低,並且它們差不多同時扇動翅膀,就像有人在喊口號一樣,叫它們向上,它們就一同向上;叫它們向下,它們就一同向下,每次都不會有人慢一拍或快一拍。這個發現有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來到思考世界裡:領頭的大雁受到的阻力會,而後面的大雁受到的阻力會更小。啊!原來它們排成“人”字形是為了減少阻力呀!望著天空中小小的“人”字飛過,我茅塞頓開。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可能成為下一個牛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