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三年級日記

三年級日記100字:清明日記

xx年4月5日星期六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全家大大小小都坐上了爸爸的小轎車,準備去掃墓。

到了親人的墳前,爺爺用鋤頭鋤掉了一些草,接著放火把那些鋤不掉的草燒地一乾二淨。我不解的問爸爸:“爸爸,爺爺為什么要把親人墳前的草不是鋤掉就是燒掉呢?”爸爸聽了笑著打趣道:“哈哈!因為死去的親人的靈魂偶爾會下凡看看裝著自己軀體的棺材,但如果他(她)看到自己棺材外長滿了雜草,便會誤以為親人對自己不敬,接著便會降禍於人間。”

正在我和爸爸聊天時,二叔叫了起來:“拜拜啦!”我和弟弟連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到墳前,蠻有誠意的拜了三拜。剛想溜,只聽爺爺高聲喊:“孩子們!快來撿花生囉!”我連忙跑過去,迅速地的撿了十幾個大大的花生,得意揚所揚的凱鏇而歸。

最後,讓我為大家讀首古詩吧!“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

三年級:徐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