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寫自然的作文

游灕江

游灕江

傳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之美在灕江,今天我們終於坐在灕江的遊船上。雖然灕江漲水,江水渾濁,但絲毫不影響我們游灕江的心情。

灕江的山美,各個山峰沿著兩岸排列,各自獨立,又相互呼應。山峰形狀各異,高低不一,錯落有致。最高的山叫“獨秀峰”,站在“獨秀峰”上可觀桂林城的全景。最美的山叫“象鼻山”,“象鼻山”山形奇特,外觀像一頭真在江中飲水的大象,在古老的傳說中,象鼻山是正義與不屈的化身,他雖然被邪惡勢力所殘害,但它並沒有倒下,永遠地站在灕江邊,守護著桂林城的安寧。灕江邊還有許多美麗的山,如:伏波山、七星山……

灕江的水美,灕江水在城中流過,水繞山流,山依水立。沒漲水的灕江清澈見底,是一種清秀的美。漲水時候的灕江,江水奔流,狂放中不失溫柔。像一位美麗的母親,養育了桂林300多萬人口。

灕江的船美,江面上的遊船穿梭往來,船上的人們正在拍照、觀景。當兩船要匯合的時候,就會鳴汽笛以表示問候。沿江可以看到許多竹排,在這些竹排上可以看到漁翁,這些漁翁正在打魚,在這些竹排上,還站著很多鸕鶿,它們正盯著水面,隨時準備鑽進水裡抓魚。

在灕江江面游,真有“船在水上走,人在畫中游”的感覺。真美!!!

人民國小三年級八班 劉雨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