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寫自然的作文

迷人的孔目江

迷人的孔目江

作者:新余市長青國小三(6)班 彭書涵

指導老師:濮新

前幾天,遠嫁福建的姑姑回家來,轉了幾個小時,卻怎么也找不著家。我笑著說“姑姑,怎么你這么大個人也找不著家呢?”姑姑怪不好意思的,說:“是呀,自從我出去後,每隔兩三年回來一次,每次回來都找不著家,新余的變化實在太大了。朵朵,這兩天可得陪姑姑好好逛逛。”“沒問題,先游咱家旁邊的孔目江吧。”

一大早,孔目江被晨霧籠罩著,我和姑姑來到河邊晨練。此時的孔目江是安靜的。晨曦中的太陽像一個髒皮猴一樣,露出了那張圓圓的娃娃臉。淡淡的霞光下,孔目江就像一條碧綠的綢帶,而江面閃爍著的銀鱗就像是點綴在綢帶上的亮片,特別漂亮。偶爾會有幾鳥兒在水面輕輕飛過,好像在和岸邊的人們一起做運動呢。

白天的孔目江顯得更加清麗俏美。河水清澈,靜靜流淌。河裡遊動的魚蝦、河底躺著的沙石都清晰可見。姑姑告訴我幾十年前的孔目江的水可沒這么明淨,幾乎就是一條臭水溝。我們沿著河邊蜿蜒的小路,漫步在幽幽的林陰之間。眼前,奇花異木撲面而來。紅的、黃的、紫的、白的,百花齊放,爭奇鬥豔。高的、矮的、大的、小的,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我只是盡情的欣賞,卻叫不出它們的名字。此時的姑姑一邊驚喜的叫著,一邊向我介紹清秀筆直的白樺、異國情調的松杉、形態各異的海南棕櫚……我們跑著、跳著,不知哪兒來的小蜜蜂正忙忙碌碌,美麗的蝴蝶和我們一塊翩翩起舞……

夜晚的孔目江更加迷人。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美麗,又是那樣溫柔。偶爾一艘遊船划過江面,時時拂過一絲微風,讓人感到無比舒服。孔目江兩岸的霓虹燈五光十色、閃閃爍爍,映入江水中,使江水變得更加瑰麗了。河對岸的新余市人民醫院的施工地點上亮著幾盞耀眼的燈光。“唧唧”“啾啾”“颯颯”躲在角落裡的不知名的小蟲正舉辦“新時代演唱會”呢。如果你仔細聽的話,也許能聽懂幾句呢!

“迷人的孔目江啊!改革開放讓你煥然一新,魅力四射!”姑姑情不自禁的說。我聽了,自豪地笑著說:“姑姑,新余的明天會比今天更美。你可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要不然,又會找不著家啦。哈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