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寫自然的作文

故 鄉 美 景

惠州市第一國小  三(4)班

我的家鄉在遙遠的開封,那裡是一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

春天,包公湖碧波瀲灩,岸邊的垂柳抽出了新的枝條,微風吹來,柔軟的枝條像女孩子的長辮子,在風中翩翩起舞。遊船在湖面划過,盪起一圈圈水波。

夏天,森林公園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每個人手裡都端著水盆,盡情地潑水,在這裡沒有任何規則,無拘無束,可以興奮地歡叫著把清涼涼的水潑灑出去。潑到小孩身上祝他快樂,潑到老人身上祝他長壽。我也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秋天,夜晚,著名的小吃街------鼓樓廣場比往日比更火了。空氣里發散著香甜的氣味,攤位前擠滿了急不可耐的食客。吆喝聲,叫賣聲:“炒涼粉兒……”“來一碗涼皮兒……”“小籠包子……”此起彼伏,像一支熱鬧而又歡樂的歌曲。夜市里有我最愛吃的糊辣湯、炒涼粉、小籠包子,每次我都是風捲殘雲般狼吞虎咽。有時候,去晚了還吃不上這中美味呢。

冬天,最美的地方應該是龍亭了。湖水結冰了,路面上一層厚厚的積雪,踩上去又松又軟。宮殿上、屋頂上、台階上、樹枝上、草地上…..鋪滿了白白的雪,像一個童話里的世界。真是欲把龍亭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我可以在雪地里盡興地打雪仗,快活地堆雪人。雖然摔了幾跤,我還是興奮不已,繼續在雪地里撒著歡兒。

我的家鄉還有聞名全國的菊花花會,歷史悠久的鐵塔公園,千古傳頌的包青天,楊家將……在我心目中,開封永遠是最美麗的家鄉。

指導教師:卓可藝

點評:本文從孩子的眼中給我們描繪一座歷史名城的美景。語言流暢,有童趣。從四季變化刻畫景物特點。有聲有色,樂在其中。引起了人們對古城的無限嚮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