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小魚作文

前幾天的大雨,讓河流大漲,河中的水大漲,在河流附近的公園都被水淹了,所以有很多的小魚上了岸,所以我們自然要去追了,小雨們很可愛我懷念鰣魚,它們也是因為格外鮮美成為“名魚”的。他們很好看——所有的魚都是好看的,尤其活潑遊動的時候,即使醜也是用人的標準看,即使真的很醜,也特別有趣,比如舉起小燈舉著誘餌的深海鮟鱇魚,看了要笑。鰣魚銀亮亮的,肥滿又靈巧。尤其魚鱗,新婦即使在娘家訓練得慧心巧手,也常常給拿下。因為鰣魚做法講究不刮鱗,如果一碗清蒸春天富春江的鰣魚,端上來看魚的皮膚光光,那新婦烹魚手藝算完啦,一塊完的還有家教家世之類。聽說某大戶人家,新媳婦新婚三日之後下廚,也遇到鰣魚命題作文,她精心烹製鰣魚,弄好端給翁姑品嘗評分,一看魚皮沒有鱗附著,婆婆已經皺眉頭了:鰣魚也弄掉魚鱗?不知道講究嗎?規矩?沒有吃過沒人教過……懶洋洋夾起一點,入口卻香滑異常,美味不減。眾人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很快吃凈,人們都忘了拘謹本性,太好吃了,就快快吃得了。魚消失了,碗底金色湯汁蕩漾,淺金魚鱗將融不融的樣子,挑來一看:原來片片細鱗,用純白絲線一片片穿好,臥在魚下面。蒸的時候,魚鱗獨特,很好吃吧

“美特,我們又相見了。”爸爸媽媽摟住美特說。

“爸爸媽媽,你們應該感謝八哥先生,若沒有他,我還救不出你們了......”

咦?這是怎麽回事?原來,大海剛剛經歷了一場災難。

有一天,美特的伙伴因吃了塑膠袋而死亡,伙伴們也沒在意,而魚博士把魚兒們都叫來“大家請註意,絕對不能吃塑膠袋!”因為把“塑膠袋”說成了“塑(ju)料(liang)袋(dao)”,引得魚兒們哄堂大笑,大人們忙板著臉說:“不許笑!”小魚兒們這才止住了笑,“為了讀起來方便,就叫它‘白色毒體’”“我們明白了,叫‘白色毒體’!”

事後,小魚兒們又去嬉戲去了,但魚博士說的話,他們永記心頭,一切還和以前一樣。

但是,不幸還是不可避免的發生了......

two.以後

過了兩三天,小蝦們很多都死亡了,沒死的也奄奄一息了。魚兒們有些害怕了。又過了兩三天,小魚兒們的父母開始生病了,魚兒們有些驚惶失措。第二天 ,許多魚兒的離開了人世間,美特害怕了,她獨自躲在一個角落裏,想:有一天,爸爸媽媽也離開了我怎麽辦?想著想著,她以最快的速度遊到了好朋友子亦父母的墳前,不禁失聲痛苦......

“美特,我好羨慕你!”子亦抱住美特,眼睛裏充滿了憤怒與悲傷。

“子亦,別哭了,看你把眼睛都哭紅了。”美特幫子亦擦幹眼淚,“今天你去我家,讓我爸媽認你為女兒。以後,我們就是姐妹啦!”兩人高興的回家了。

爸爸媽媽知道美特是個熱心腸,一定會帶伙伴們回家,于是父母把家打扮的很漂亮,等孩子們一進家,他們就齊說:“歡迎新女兒回家!”子亦一見這場面,激動的熱淚盈眶,爸爸媽媽還舉行了小型晚會,“子亦,你唱首歌吧!”媽媽溫和的說,子亦唱了首《我想有個家》,優美的歌聲在屋裏回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