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我的小天地作文

在這個小屋裏,我捕捉春夏秋冬。

在小屋裏,我感受著春天的生機勃勃。一天天看著小草那柔嫩的身軀奮力的鑽出厚實的土地,看著枯萎的樹木又重新染綠!我喜歡坐在小屋裏靜靜的手捧書本,細細地咀嚼書的味道,任柔和的春風肆意的掠過身體。看著柳絮在空中自由的飛,仿佛內心的不快也被帶走了,心也隨著柳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小天地,或大或小,或充實或零亂,小天地中一定也發生過許多有趣又令人終生難忘的事!我的小天地就是這樣的。

不久前進行了一次期中考試,之前還有一次月考,月考中我發揮的很好,英語得了120分的優異成績,全班獨一無二的第一!也許是好運降臨的太突然,也許是考試時很細心,總之,那一陣我有些飄飄然。緊接著便期中考試了,坐在考場上洋洋得意,以為這次會再次奪冠,結果呢,敗的慘不忍賭!這次可謂發揮失常,考完試,心便碎了,知道這次120分與我失之交臂了。況且,能達到100分就行了。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97分!120-97=23分!這次可謂打破了常規,自己為之痛心,老師的嘆息,父母的無奈讓我怎麽忍受?又何嘗承受得住呢?盡管自己對自己說,驕傲了,粗心了,隻是一次小挫折,但是面對那刺眼的97分,我又能說什麽?對老師說什麽?對父母說什麽?對同學說什麽說?說自己下次會考好的?可這又有什麽用呢?也就因為這次,我對英語恨之入骨,就是這門能給我帶來無限榮譽的科目讓我丟盡了顏面,父母勸我,不聽;姐妹勸我,不聽;同學勸我,不聽。我甚至都有了一種要放棄的念頭。從那以後,我失去了對英語的強烈興趣,甚至還有一絲絲的討厭,直到那天看到了下面這段話:

現在的學生自我意識強烈,受挫能力差,稍有不順心就會滋生自卑、委屈、失望、恐懼孤獨的心理、要想克服、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胸懷祖國、放眼世界......

這段話真的與我太相符了、我現在不就是對英語失望了嗎 ?喔,學會放眼世界,一次小小的挫折就當是一次鍛煉的機會吧。于是我又開始滿懷信心的學習英語了,沒有挫折,哪有成功是一帆風順的呢?

做一個對學習有堅定信念的人吧,學會走出自我的小天地,放眼世界,讓生命更精彩!

絮飛得好高好高……

在小屋裏,我感受著夏天的紅紅火火。四樓的高度,足以讓我看到我最愛的蔚藍的天,但同樣看到狂風暴雨。從這裏看到,天空一次又一次劃過閃電,一次又一次落下雨點,整個城市都浸泡在水中,綠綠的葉子也濕濕的,眼前的一切茫然而透明。心情也自然開朗起來。有時,會有幸看到美麗的彩虹,內心便如彩虹般變得美麗而多姿。

在小屋裏,我期待秋天的碩果累累。這個角度的秋天似乎什麽也沒有。沒有累累的碩果;沒有滾滾的麥浪;沒有霜葉紅于二月花;沒有無邊落葉蕭蕭下……卻有無盡的愁。愁什麽?我也說不清。或許是為曾經輝煌的綠葉黯然失色而感到惋惜吧。我唯能看到那飄飄搖搖的落葉,在空中為自己跳最後一曲舞步。雖然有著蝴蝶般的美麗姿態,然而它的生命卻那樣短暫,不禁使人感到悲涼與凄美,這時的心情總是朦朦?朧的,有些問題便想不清,也不想弄清。

在小屋裏,我看到冬天的銀裝素裹。坐在窗前,我看到頑皮的小雪花快樂的跳舞,然後暈暈的落到地面。越積越多,越積越厚,眼前的世界純潔而清晰,不用分辨什麽,也分辨不清。因為一切都平坦而雪白。卻有幾個頑皮的小孩跑來跑去,打破了這片寧謐與神聖。于是,自己也按耐不住,便走出小屋,踏一串深深的足跡,再按幾個屬于我的手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