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優秀作文

能幹的我作文

我是個好孩子,爸媽喜歡我,我的本領可大了,我會畫畫,寫字。每天我都能和幾個漢字娃娃交上朋友,還要到數學宮殿去走一走。我會用神槍槍斃一些小壞蛋。我的課餘愛好也特別多,我喜歡下象棋、五子棋、珠子棋。今年夏天,我學會了遊泳,你說老爸,老媽會不喜歡我嗎?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又要要去學本領了。下次見!

能 幹 的 我

我叫陳雨淼,我是辰居路國小的學生,在二、八班讀書,今年我七歲了,別看我小,可我會做的事多著呢!

一天早上,我做完作業,看見放在沙發上的衣服還沒有洗,我想我已經七歲了,我能做家務了,我就先把水放到盆子裏,再放洗衣粉,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搓了一遍又一遍,可袖子怎麽也洗不幹凈,我想起來媽媽平時是用過肥皂,正好那裏有一個肥皂,我把肥皂摸到袖口上,在使勁的搓,終于把上面的髒東西洗掉了。最後我用清水把衣服沖了幾遍,沖著上面沒有泡泡了,我就把衣服曬在架子上。

媽媽回來了,我跑到媽媽跟前說:“媽媽,我把自己的衣服洗幹凈了”,媽媽說:“你真是能幹的孩子。"

我的媽媽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還有一個高高的鼻梁。媽媽愛生氣,更愛笑。生起氣來眼睛瞪得和牛眼睛一樣;要笑起來臉上全是大括弧、小括弧,眼角上呢堆滿了放射線;要是做起手工來她可是個天才!

她綉過柔嫩的水仙,還綉過很有氣勢的八駿圖……

我最喜歡的是她銹的八駿圖。媽媽到專門賣十字綉的店子裏買來材料,就開始在家綉起來。每當我晚上作業的時候,她就拿出綉花針,把綉花線穿在針上面,隨後拿起布一針上一針下地綉開了,花了幾個星期的工夫,一幅大大的八駿圖展現在我眼前。

八匹駿馬奔跑在草原上,它們形態各異、毛色也各不相同,有咖啡色的、白色的、灰色的、黑色的……它們的毛發隨風飄動,幾根銀色的鬢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其中有三匹馬四蹄騰空像飛起來了一樣。

家裏人如果到了奔命年,媽媽會綉一個紅荷包,在上面綉一個福字,祝福他身體健康。

我真佩服我的媽媽!

爸爸,能幹,不能幹?

大家都說我爸爸是個能幹的人,我卻不這麽認為。能幹的人怎麽在家什麽都不幹,什麽都不會幹呢?

爸爸總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衣服襪子在哪裏,寧可費勁地一間間房間找媽媽,讓媽媽替他拿,也不願自己動手找,還說自己找不到。

在爸爸眼裏,家裏總是很幹凈整潔,無需打掃整理。因此,他總是心安理得地上網、看書、讀報。

買菜做飯更是媽媽的專利。面對熱氣騰騰的飯菜,爸爸嘖嘖稱道:“色香味俱佳呀!”“不錯,不錯,好吃,好吃!” 好像媽媽是特級廚師!媽媽在爸爸的稱贊下,越幹越歡,從不讓別人插手,像個大英雄似的。

今天媽媽公司有事,她一早外出辦事去了。不知爸爸如何打發我倆的早餐,看樣子隻能將就將就了。

清晨,廚房裏傳來了“叮咚叮咚”鍋碗瓢勺的聲音。我好奇地走過去,隻見爸爸正系著圍裙,卷起袖子,忙著在爐子上做早餐呢!兩隻餐盤裏各有幾片切得十分均勻的,已被烤得鮮紅的火腿肉,那肉正發出很誘人的香味。爸爸在“吱吱”發響的平底鍋內,麻利地打入雞蛋,一分鍾後,二隻好漂亮的荷包蛋做成了:金黃閃亮,似凍非凍的蛋黃嵌在白嫩白嫩的蛋白中。爸爸用木勺將荷包蛋輕輕盛入餐盤中。接著爸爸為我倒了一杯牛奶,自己泡了一杯濃濃的咖啡。香肉,雞蛋,面包,牛奶,咖啡,面對這份色香味俱佳的西式早餐,我簡直有點目瞪口呆。不能幹的爸爸幹起來竟然有五星級水準!

哎,我爸是能幹呢,還是不能幹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