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努力奮鬥的作文

在說不清也數不清的動物裏,我隻了解並佩服一種東西———螞蟻。它讓我折服。你看它背上背著有自己兩倍的大米,用自己的眾多小腳迅速地往前跑著,在一個小土堆跟前,它停住了,徘徊了幾圈,開始往上爬,我拿著一根小竹棍。每次,當它爬到半腰的時候,我都會惡作劇地把它弄下來,米掉了,它不走,卻繼續往上爬,“我看你有多少力氣?

”一次次上去,一次次下來,卻沒有一次掉轉頭離去。最後,它成功地爬上了“山”頂,鑽進了自己的“窩”。

我佩服它有那種“不見黃河不死心”的精神,每次想起這個小東西,我都會不由自主地笑一笑,是一種感動的笑吧!

“淘金者”的執著讓我想起了螞蟻,那種精神也許就是執著吧!

也許我不應該把螞蟻與“淘金者”相提並論,但他們的這種執著卻是一樣的!

他們都用自己的執著去達到自己的目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為自己心中的理想做著自己不懈的努力。除了佩服,我還有慚愧,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堅持,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功。“沉甸甸的沙石”是重重壓在他們心上的重量,這種重量是可以讓一個人的行動終止,這種重量是可以壓倒一個人,但淘金者卻沒為此而終止,為此而倒下。他在用自己的執著打造自己的天地,實現自己的理想。

現實生活中,像他們這樣能讓人羨慕的人有幾個呢?

達不到理想,沒想過自己生活的環節中缺少了什麽嗎?

沒在自己走過的路上尋找過原因嗎?

是否是因為自己的努力不夠,如果是,那就是因為你不夠“執著”。

今天,我重新定義了這兩個字,它不是用語言來表達的,而是用心靈去感受的,你的“執著”,終歸到底,應該是為生命而執著,有人說“放棄是一種美,但它有時候卻是一種可恥”。放棄也許會使你遺憾終生,所以不妨也讓我們執著一次,為自己的理想而執著,更是為自己的生命而執著。我相信,不管是怎樣的人,他都會為自己的生命去努力,去堅持!

展開你的翅膀,揚起理想的風帆,腳踏實地,勇敢地去面對,永不言棄!

36人的方形編隊,6排整齊劃一的佇列,同一聲步伐,同一聲心跳,同一面國旗,同一個信念,我們是高二(3)班,一個不可磨滅的集體。

我與同學們並肩而進,盡全力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個動作,在那看似短暫卻又十分漫長的幾分鍾裏,我絲毫沒有半點懈怠,忘記了腰的疼痛,放開了一切紛繁的瑣事。我們的集體沒有進行過專業的訓練,沒有過多的體驗,但當我們走過主席台前的一霎那,我們向全校師生展現出的卻是一個剛強不屈的集體,讓所有老師和同學都為之震撼,身在其中的我所能感受到的不僅僅是同學們在為集體榮譽拼搏時的那種堅毅和認真,還有的是那一股強大的團隊凝聚力。王鈞毅的背影,此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那不僅僅代表的是一個男人的活力與自信,更是一種對集體的驕傲與自豪。

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體現出一個擁有強大力量的集體,我們如同36朵綻放的牡丹花、擁有36顆火熱的赤誠心,36種信念幻化為一,為了我們的學校,為了我們的集體,更是為了我們每一個滿懷熱血的青年們,以剛勁有力的步伐,鏗鏘有力的吶喊,詮釋出我們的偉大理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