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隨著日歷一頁頁地被翻去,XX已經到了最後一頁。很多往事都已淡忘,唯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裏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大家都知道,秋天是夏天的離去,秋媽媽的到來。不久,桂花便在我的校園裏開放了。那一朵朵米黃色的小花,躲在綠葉邊,綻開了迷人的笑容。

開學時,老師把我安排到“軟筆興趣小組”。本人自以為非常不幸,因為我對軟筆一竅不通,更未接觸過。“完了,著怎麽學得好啊!”我暗暗說道。

第一堂課,老師讓我們練習寫“唯亭實驗國小××”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寫完了這幾個字,並把它交給了老師。老師停下了許久,鄭重地打下了“84”分。這讓我驚嘆不已:“沒想到我還是有天賦的嘛!”說著,我便笑了起來。這張不同尋常的紙高興了一整天。

第二堂課,老師讓我們跟著字帖練習基本筆畫。這次,我仍是緊張地寫完了。(心情比上次好一些)又把它交給了老師。老師在我的紙上不停地打紅星星。最後,12個字我得了8顆星。

忽然,一陣陣桂花香在我身邊縈繞著,淡淡的,悠悠的,它與墨香合成了世界上最香的味道,在我身邊環繞著……

XX,那一朵朵米黃色的小花仍在我的腦海了浮現。頓時,我又聞到了那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它伴隨著我,走下去……

夏姑娘已經拖著她長長的裙衣飛走了,秋姑娘如同爽約的女子姍姍來遲。酷暑已經消盡了,涼風卷起絲絲寒意。每當想起阿公阿麼,我的心頓時感到十分溫暖,他們的笑容如同花朵,綻放在我的記憶深處,替我驅趕寒冷。

時間的書頁翻回到七八年前。那年,如同往常一樣,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媽媽開車回家鄉。經過一個多小時,我們終于到達了。車子停在路邊,路上沒有一個人。突然我看到了阿公的身影,他一個人站在風雪天裏焦急地等待著我們,站立不安。我連忙下了車,刺骨的寒風迎面向我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阿公看見了我,露出了笑容,樂呵呵地跑了過來。他跑到我身邊,叫我的名字,我看著阿公布滿了皺紋卻又帶著笑容的臉,也笑著叫阿公。阿公左右手並用,拿了好幾袋行李,對我說:“走,快進去吧,外面冷。”然後,便挽著我的肩膀,進了屋。

在家裏,我看見阿麼,姑媽,姑父,便向他們親熱地打招呼,拉了幾句家常,他們便都去準備午餐了。

我坐在客廳裏,東瞧瞧西望望。這個家還是依然沒有變,一樣的家具,一樣的顏色,一樣的擺法,充滿了陳舊卻又溫馨的味道。想著想著,突然發現沒有了阿公的影子。咦?阿公到哪裏去了?正想著,阿公抱著一個烤爐,緩慢又略有些吃力的從樓上走了下來。“來,彤彤,冷了吧,阿公把烤爐拿來了。”他走了下來,把烤爐放在我面前。然後,阿公又緩慢地上了樓。不出一會兒,果然,我的手腳暖和了,身子暖和了,心也暖和了。

開飯了,一家人圍在一張大桌子上,吃著可口的飯菜,真是溫馨極了。我坐在阿公的身邊,阿公一臉疼惜的看著我,說:“你這麽瘦,來多吃點。”說完便夾了許多好肉好菜給我,我的碗裏都堆的滿滿的了。而他自己卻忘了夾,我看著阿公,心裏不禁泛起一陣漣漪。

不知不覺中,兩天很快就過去了。因為時間問題,我們不能呆太久。要走的時候,阿公把我叫到臥室裏,蹲下去從一個櫃子下邊拿出一個紙箱子,又從一個紙箱子裏拿出一沓錢——都是十元十元的嶄新的錢。他對我說:“這些錢給你平時用,你要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要好好學習,還有要多吃點……”聽完阿公說的話,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我對阿公說:“阿公,我會的。”阿公聽了,點了點頭,我們便一起下樓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