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辭海》中“記憶”的定義是:“人腦對經歷過的事物的識記,保持,再現或再認。所謂記憶,就是人們對經驗的識記、保持和套用的過程,是對信息的選擇、編碼、儲存和提取的過程。”

對于我的記憶,不想說太多太多。我有幸福的記憶,當然,也有不幸福的記憶。所謂記憶,對于我來說,就是一個盒子,每經過一件事,我就會把它寫在一張紙片上,放進那個關于記憶的盒子。我把那個盒子分成了兩半,一半是幸福的記憶,另一半是不幸福的記憶。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記憶的盒子也漸漸的滿了。總是要移除一些記憶的,我把不快樂的記憶都刪去,留下快樂的記憶。但還是有一天,它滿了。我就得不斷不斷的移除那些所謂快樂的記憶。盡管,每次都是不知不覺地刪去的,但是,總還是有那麽多的不舍,不舍.....不過,有一個記憶,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移除的,即使是我失憶了,也會死死記住的。它,一直停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國小,這個詞在我的腦海裏慢慢變得陌生,準確地來說應該是既陌生又熟悉的。不知道為什麽,會產生這種感覺。一轉眼,離開母校已經有兩年多了。記憶中,我們的國小時光,很短暫,又很漫長。但是,有好多我們想做的事,還沒來得及做,就匆匆地走了...還記得國小的時候,雖然老師是那麽那麽地嚴格,作業又是那麽那麽的多,課也很無聊,很緊。但是,當時的我們真的很快樂,臉上總是有不能掩飾的快樂,每一天,我們都無憂無慮地過。畢業那天,我們玩的真的很開心,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但是,我們的心裏卻又是那麽的不舍。那天,我最後走出教室門,我在後面找班代的人寫的字條,我把它們裝好,帶回家,放在一個盒子裏,和我們的畢業照放在一起,看看畢業照上的我們,笑得是那麽那麽的甜,可以用一句比較潮流的話來講就是:“我們是糖,甜到悲傷。”昨天,整理東西的時候,驀地看到那些屬于國小的東西,那些屬于國小的記憶。眼淚,不由得決堤而出,它,不斷不斷地流,想停都停不下來。你看,我們的笑,依舊是那麽的甜,依舊是那麽的迷人,記憶中的我們笑得是那麽的美,美得一塌糊塗,沒得不可一世。想到這裏,擦幹我的淚水,抬起頭,看到那個屬于我們的太陽,對著太陽,肆意地微笑。

你們,請記得。你們的笑,永遠是開在我記憶深處最美的花朵,就像太陽花那麽美。

那往事,還記得那麽多,又忘了多少?那曾在生命裏短暫的出現過的人,是否還記得他們的樣子。當在陌生的街道,無意看到別人的臉上掛著微笑時,心不由得顫了一下,那笑容,在哪裏見過,努力想卻想不起。就由那種熟悉卻陌生的感覺折磨著自己的記憶。那些時光,曾如此......今後,亦如此.....

你們,要記住,現實,即使再疼,也別忘記微笑,笑是我們最幸福的代名詞。

那是在湛藍的天空下,一片不大不小的花田。每到秋天的時候,那裏都會綻放出金色的絢麗的花朵。小小的我站在這一簇簇帶著陽光般溫暖色彩的花叢中——這幅畫面帶著穿越過時間和記憶的沁人清香,深深地印烙在我的記憶深處。

那片大波斯菊花叢是伴我長大的,在我眼中,春日裏的奼紫嫣紅也不比上她。每年秋天,跌跌撞撞的我都會捧著一束束剛剛摘下的花兒興奮地沖進屋來,原本陰冷的小屋子于是灑進了一片片金黃,如沐日光,白色的牆面上調和出溫暖的色調。 在我又一次捧著花朵走進屋子的時候,看見了爸爸媽媽嚴肅的面孔和阿麼憂傷的側臉,她蒼白的臉上帶著因歲月流逝而刻下的一道道印痕,她的手帶著微微的顫抖,緊緊地抓住椅子的扶手,眉頭緊蹙。“阿麼,您怎麽了?”我急忙奔過去。“孩子………”,爸爸小小翼翼地,臉上帶著試探的神情,“我們………要搬家了。”我一下子愣住了,花從手中滑落,無力地跌倒在冰冷的地上。“為什麽……不要!”我急急地拒絕。“我們要搬到南方的大城市裏了,在那兒你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阿麼在冬天裏也不怕冷了。”媽媽在一旁補充。“你們走吧,我哪兒也不去。”阿麼微微顫顫卻也倔強地說道,用不容拒絕的口吻。我在一旁拼命地點著頭。爸爸無奈地看了阿麼一眼,拉著媽媽走開了。   “阿麼,我們真的要搬走嗎?”透過朦朧的淚水,連遺落在地板上的大波斯菊也染上了悲傷的淚水。我不願意接受這事實,更不願離開這片生長著快樂與幸福的大波斯菊花叢。“不,孩子。”阿麼的臉輕輕地轉向了我,她的每道皺紋裏,似乎都流淌著依依不舍,“你一定要跟著爸媽搬走。”“為什麽?我不想離開這裏,更不想離開您!”我看著阿麼的神情,吃驚極了。可阿麼卻站了起來,邁開她蹣跚的步伐,又吃力地彎下了腰,撿起了地上的大波斯菊。“大波斯菊象征著樂觀與堅強,有她在的地方人們就會想到溫暖的陽光。”阿麼因蒼老而變得有些渾濁的眸子隱隱約約地閃著盈盈的淚光。“你也要象這大波斯菊一樣,堅強樂觀地面對新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地學習,為了你的美好的明天。但是阿麼老了,隻想要好好守著那片段預告田,靜靜地呆在這裏就好。”我接過阿麼手裏的那幾枝大波斯菊,淚水終于忍不住從眼角滾落,我趴在阿麼的胸前用力地點了點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