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父愛的味道作文

母愛固然讓人感受到家的溫馨,可父愛卻比母愛更加深沉,更加濃厚。父愛就像火爐,帶給我整冬的溫暖;父愛就像西瓜,帶給我一夏的清涼。

記得那是幾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對爸爸說:“爸爸,給我削個芒果吃!”“好的!”客廳傳來爸爸的聲音。過了一會兒,我跑到廚房,看見爸爸神情專註地用小刀削著芒果。不久,一個芒果就削好了。爸爸把芒果遞給我,我津津有味地吃著。可爸爸自己卻舍不得吃,隻啃了啃皮上的果肉。

看到這情景,我想說些什麽,可一開口,聲音卻又戛然而止。我沒有說什麽,隻是細細地品味著這份關愛。剎那間,我明白了父愛的味道是什麽。父愛的味道就像香甜可口的芒果一樣甜而不膩。

這甜而不膩的芒果已融化在了我的心裏。至今,我都把這件事藏在心底,獨自享受著這份濃濃的關愛。每當我想向爸爸說,都咽回了肚子裏。因為我明白,藏在心底的愛才是最真實的愛。如同父愛的味道,甜而不膩,以行動表明。

三十有餘的父親喜歡品茗。

而母親則喜歡看著品茗的父親。

飯後,父親拿出珍藏的香茗,輕悄悄地,小心翼翼地泡上一壺,洗著碗的母親微笑著看著他。父親相視一笑,端起茶,喝上一點,發出嘖嘖的聲音。母親與其說是在看著父親,更不如說是在端詳一幅風情萬卷的畫作……我在腦海裏拍下了這一幕,我心悸動,我聞到了縷縷消魂,清幽,溫暖的愛的味道。

年過花甲的阿公喜歡酸菜。

而阿麼則喜歡製作酸菜。

晴朗的午後,阿麼在浸酸菜。好奇的我湊上去,“哇!聞著都那麽酸,那吃起來不就……”“就是要酸才好吃。”“為什麽要吃這麽酸的菜呢?”“因為你阿公唄!他年輕時喜歡酸菜,那時時間不夠,工作忙,沒怎樣做給他吃,現在退休了,時間充裕,給他做點,讓他享享福。”……我一言不發,品嘗著酸入心扉的酸菜。“愛一個人,就先從他的肚子下手。”我已忘記是誰說的了,但我在此嘗到了愛的味道。

我的家人喜歡看電視。

而我卻喜歡聽他們互相交談的聲音。

晚上,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他們互相交流著,“這人真好……”“這劇情不錯……”我聽著,聽著,一股暖流涌上心頭,已無法說清是什麽感覺了。我想,是愛的味道吧……

愛的味道,濃濃的,酸酸的,暖暖的,千姿百味。不過,我明白,不是每份愛都驚天動地,但每份愛必定有屬于它的味道。

小時侯,我總是不願意和爸爸在一起,經常和爸爸吵架,還常常對媽媽說:“媽媽,和爸爸在一起沒味道!”

可是每當我說完,媽媽總是反問我:“爸爸怎會不愛你呢?”然而當我問:“爸爸是怎樣愛我的?”媽媽卻總是微笑著說:“那就靠你自己去發現了。”

轉眼間,我已是九年級的學生了,這些年來,我在生活中用心去感受到濃濃的、厚重如山一般的父愛!

在七年級的時候,媽媽要去杭州工作,爸爸雖然不舍得,但還是支持媽媽的工作。媽媽不在的日子裏,爸爸為了讓我吃好,爸爸總是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每天爸爸吃完飯,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髒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幹凈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每天我睡覺前,爸爸為讓我不再感到孤單,總是像媽媽那樣給我講故事、哄我入睡,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