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作文守望心靈

心靈的深處又一片土地,潔凈無塵。縱然我們是孤獨的守望者,但也應堅持到底! ——題記

生活的過程中充滿了艱難坎坷,放棄,畏懼隨時可能佔據我們的心靈,化為塵土吞噬那片土地,但我想任何人都不想這樣。

孩童時代,我們剛開始蹣跚學步時,踉踉蹌蹌突然跌倒,這時我們多想父母能夠伸出雙手,可是父母並沒有這麽做,而是讓孩子學會自己站起來,體味以前所不知的一種感覺。這樣我們的心裏就為戰勝未來的困難埋下了一棵幼苗。

記得那是一個雪花飄飄的早上,無奈的我們都得踏著鋪滿雪花的道路去開始我們的學習征程。冬天就像孩子一樣,同我們在嬉戲玩鬧,一會兒用風觸摸我們的臉,一會兒用雪花拍打我們的肩,卻又不讓我們知道它在哪裏。

有的父母特別關懷自己的孩子,竟不讓他們自己去上學而是親自去送他們,而我卻沒有這樣的優待,隻能孤身前行,一路上不知要跌幾個跟頭,但上天仍不放過我,那時天黑黑的,什麽也看不見,我被處于兩根電線之間的鐵絲勒到了,頓時感到脖子火辣辣的疼,當時我不知道自己有多生氣,那一天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酶的人了,我抱怨上天的不公。但氣急敗壞之後,我才懂得原來困難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筆財富,我們應該學會接受,學會克服。

困難的風暴過後,我們變得更堅強,心中又增加了一個新的信念,一種新的感覺想,它們為我們心中的那片土地帶了了細雨,下吧,下吧,因為有你,幼苗才會茁壯成長,我渴望著,期待著。

陰雨過後,晴天到來,那片土地上一篇清新,充滿著泥土的芬芳。

風瀟瀟,雨淅淅,風兒無怨,雨兒無悔,隻為一棵幼苗的成長。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難以想象的困難,或許我們會想要放棄,但放棄隻能意味著我們的人生已不再完美,或許付出之後我們得到的很少,但是我們曾經真心的努力過,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凈土,是我們自己暢遊的天地。花兒能夠孤獨的守望整個春天,為什麽我們不能守望這片凈土呢?

純凈的天,純凈的地,還有我們純凈的心!

大海守望奔騰,于是巨浪給了他奔騰的機會;白雲守望飄逸,于是藍天給了它飄逸的空間;心靈守望充實,于是眾多的守望者們給了他充實的內涵。

破繭而出的蝴蝶是心靈的第一個守望者。

絲,連綿不斷的飄出,一縷一縷,裹住了蛹肥胖的身軀,他扭動著身子,在如此有限的空間裏活動;慢慢地,繭似乎越來越厚,迫不得已,蛹隻得老老實實地趴在那裏,全身的血管都在膨脹,身上猶如針刺般痛苦,好象此刻血液就要翻滾而出,蛹已費盡了全身的力氣,他想要放棄,但他守望幸福,他守望繭外生活的美好,那將是陽光明媚的世外桃源,終于,隨著繭的破裂,蛹抖動著身子,背後兩片似紗的翅膀揮舞起來,帶著他飛舞。

蛹終于獲得了他想要得到的幸福,他是心靈幸福的守望者。

彩虹是心靈的第二個守望者。

雨後的天空是美麗的,如果有彩虹的點綴,那更是錦上添花,彩虹是熱情奔放的,也許你會哀嘆彩虹生命的短暫,他的生命如此渺小,又如此偉大,彩虹守望轟轟烈烈,它雖沒有橋梁那樣堅固,但正是這瞬間綻放的光芒在世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人難以忘懷,這不正是他守望的最終結果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