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平凡中的不平凡作文

“我的地位卑微,但我吃的是自己勞動的果實,不同那些無所事事的青年,要靠父母的血汗養一輩子。因此,我不平凡!” 這是以為清潔工人說的話。以前,我把自己比作群星中,光芒最微弱的星星,我自卑,我無奈,我常常因未發出 耀眼的光芒而沮喪。自從聞過那句話後,我才理解,好歹也是一顆星星,盡管不夠閃亮,我仍然是天空中的一員。 生活淡得像一杯水,仔細一瞧,才發現有這麽多沉淀的雜質,“人無完人”,我不完美。在班級,同學們個個出類拔萃。我,默默著,能為班級做的,也隻有掃掃地,搬搬桌子。可是,我怎能就此罷休?認定了這一生平凡呢?

不甘心。

回味那句話,我不能同那些青年論比,至少,我沒有失去對學習的興趣,至少,我還有機會,有機會把生活調成

多味果汁,有機會為我平凡的人生抹上濃艷色彩!所以,我不能平凡,我不會平凡!

回味那句話,我不能同清潔工人論比,他說得很對,他並不平凡,但他的志願平凡,抱負平凡,呆板停留在現實

的想法再也平凡不過了。我不平凡!盡管現實變成學習調劑的苦咖啡,我也要笑著喝下它,品味它。啊!它苦,但它昂貴

,所以,是該珍惜的,而不是放下,卻把時間扔在與伙伴的談笑中。我喜歡學習,這才是回報時間的最好方法。終有一天

它會給我最好的回報。你說,我會平凡嗎?

閉上眼,燈下的苦讀不寂寞,讀到一篇文章叫“醜小鴨變天鵝”,笨鳥告訴我它怎樣先飛,毛毛蟲這樣變蝴蝶,關

于是蠶寶寶這樣追夢 ……

那句話,讓我明白,我不能認了這平凡的一切,我要讀出令人驚嘆的知識,證明那句話,我不平凡!

睜開眼,我不再自卑,也沒有無奈,我要用自信告訴我的將來:我不平凡!

XX年感動中國的十個人名單揭曉。然而,讓我真正感動的,不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不是代表中國速度的劉翔,而是志願到貴州貧困地區支教的青年人徐本禹小徐老師。他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講述著一個不平凡的故事。我仿佛看到了剛上大學是的小徐老師。軍訓剛完,天氣已經轉涼,但他因家境貧寒,隻穿著一件薄薄的軍訓服。一個室友的母親看見了,心疼他,便送他兩件衣服。一個小小的善舉,卻讓小徐老師的心充滿溫暖,一個念頭在悄悄萌芽:接受了別人的幫助,就要把愛心傳遞下去,用自己的行動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那年暑假,他來到了岩洞國小,在十分艱苦的環境下與那裏的孩子結下了深厚的情誼。返校的時候,面對孩子們殷切的目光,他答應,畢業後來那裏支教兩年。是什麽,讓小徐老師能與岩洞國小結下如此深的情誼?是什麽,讓小徐老師放棄了城裏的好環境又回到了貧困山區?是理想,是他支教的強烈願望,讓他把根扎在了貧困山區。“我認為志願者應該成為一種橋梁,而不是單純的支教。”正是抱著這樣責任,小徐老師離開了岩洞國小,來到了更加貧困的大石村。我曾迷惑,同是貧困山區,為何小徐老師最終選擇了大石國小?小徐老師也曾為此猶豫,但幾句話解開了他心中的結:大石村在西部,西部需要這樣的志願者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和學校資源,學有所用,發展地方經濟,從根本上改變大方縣貧困孩子的受教育狀況。肩負著如此重任,讓他來到了更需要他的地方。畢業于華中農業大學經貿學院經濟學專業,小徐老師的支教,為貧困山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活力。那裏的孩子可以聽懂國語了,與人交流也不害羞了。小徐老師用自己的能力,喚起了村民對知識的重視,給貧困山區帶來了新的觀念,也為他理想的實現奠定了基礎。同一首歌“感動中國”晚會上的小徐老師,不過是一身樸素的裝扮,高高的個頭,方臉龐,戴這近視眼鏡。然而他卻以這樣的形象。感動了在場的政協代表們。也感動了全中國的人民。當不隻一個的代表對他說:“小徐老師,辛苦了!”不隻一個的代表為他獻上哈達,不隻一個的代表為之落淚,他的形象早已深深地刻在我心中。平淡的人生也有舞,凡人的小事也是歌。“三有一好”的精神或許不用什麽豪言壯語去詮釋。千萬個像小徐老師這樣的人,他們就用自己的力量,推動中國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詮釋著一個人對這個國家、對這個社會,應當擔起的責任,以堅強不屈的精神挺起民族的脊梁;他們用自己的故事,解讀著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