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也是一種享受作文

回報,也是一種享受一個人,如果隻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回報,那麽這個人是不快樂的,因為他永遠也不能體會回報給他帶來的幸福。兩年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感悟到了這一點。

那天,放學回家,我照例放下書包奔向廚房,“哇,螃蟹!我最愛吃了!”我不禁叫了起來,正要伸手去拿,發現旁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單位有事,一會兒回來。這是爸爸的筆跡。我擺出大人的架勢,很懂事的樣子要求等爸爸回來後,一起分享美食,媽媽也欣慰地拍著我的小腦瓜說:“芃芃真是懂事了。”可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肚子的飢餓,海鮮的美味真是讓我饞涎欲滴,我的眼時不時地往盤子那兒瞥,心裏想:爸爸怎麽還不回來呢?

正當我焦急萬分的時候,門鈴響了,爸爸回來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開門,隻見爸爸頭發蓬亂,滿臉疲憊,眼皮像睜不開的樣子,他一進門兒脫下外衣就倚靠在了沙發上。看著爸爸的樣子我真心疼,雖然這幾天他為了工作加班加點,沒有一點多餘的時間留給我,疼愛我,但我卻很崇拜他,為他對工作執著的精神感動。想到這些我的內心交織了一種美好的感情,使我再也按捺不住想回報爸爸的心情。我跑到衛生間給爸爸拿來了一條熱毛巾,我走到爸爸跟前把毛巾遞到爸爸手中說:“爸爸,您擦擦臉。”然後又端來了一盆熱水,讓爸爸燙燙腳,先放松一下,隨後又把那惦記許久的螃蟹剝給爸爸吃,我從盤子裏拿出了一個較大的螃蟹,先把大殼翻開,用筷子把裏面的蟹黃夾出來,送到爸爸的嘴裏。沒想到,我這個小舉動,竟“惹”得媽媽濕潤了眼眶,爸爸一把拉住我的手,那雙眼睛深邃地凝望著我,那深邃的雙眸浸滿了無盡的滿足與鼓勵,他朝我喃喃地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

此時,無以名狀的感動涌上心頭,沒想到我表達關心的一個小舉動,竟讓父親這麽高興,父親真是太容易滿足了,即使我們發自內心的一點點付出和回報,都會給他們帶來安慰。爸爸寬厚的手掌緊緊地攥著我的手,我感到一股暖流從爸爸的寬厚的掌心註入我的體內,我深深地體會到回報帶給我的幸福。

原來,回報也是一種享受。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最樸素的筆墨描繪出最美麗,最有色彩的圖畫,最平凡的筆墨透出最感人,最耐人尋味的意境。這便是讀書絕妙的享受。

從小我就喜歡讀書,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久而久之便覺得讀書成了一種享受,書中那看似平淡無奇的文字,卻透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感染著我。每當讀書時,我仿佛走進作者的內心,追逐他的思想。我甘心被這靈動的文字所融化,這便是我讀書時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深夜,點一盞燈靜坐在窗前,讀著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不知不覺地把自己置身于走在那潮濕的小煤屑路上看著那荷塘中的月光倒影。作者那字裏行間的感情使你或是平靜,或是悲傷,這便是一種獨特的享受。

隨著我漸漸長大,我喜歡上了中國古典名著。喜歡上了《水滸》中梁山好漢的豪放仗義;最崇拜《三國》中:“滾滾長江東逝水,浪淘盡千古英雄”的豪放。俗話說得好:“讀史使人明志”,讀書不僅是一種精神的享受與滿足,還教會了我許多哲理,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