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生活中挫折的作文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事事順利,也不可能一帆風順,隻有遭受風風雨雨。

是的,人生必然要遭受挫折,這是難免的,但是,一旦遭遇後,你會怎麽辦?是退縮?還是勇往直前?那麽,讓我們自己來會想自己的人生,再給自己一個正確的答案,這是我的會想過程:

以前,當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時,我曾摔倒過,也曾哭過,每每父母要扶著我學走路的時候,我都努力掙脫他們的雙手。所以,我的身上無處沒有傷口。

那時候,我得到的是“絆腳石”給予我的挫折。

後來,我慢慢長成一個國小生,那是的我已不如小時了,我的自製力很差,學習落後。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片關于景色的作文,讓商務寫完後上交,我不但沒有寫,還在老師面前開起了玩笑:明天再做吧。老師自然勃然大怒,大聲吼著對我說:“去寫!現在就去寫!別的同學都能寫完,你怎麽就寫不完,完不成呢?之後,同學們笑話我老師們批評我,我當時非常不樂意:那個老師真討厭。回家後,把這件事告訴了父母,沒想到,他們也來指責我,說是我的不對,並且立馬給我了一頓“棍子炒肉”。我當時立即大哭了一場,認為沒有一個人理解我。時候,我又仔細想了一番,從挫折的角度認為確實是我的不對,我的錯,我不應該頂撞老師,不完成作文。經過這事後,我變好了,變得愛學習了。

那時候,我得到的是那次作文和老師同學通過壓力給予我的挫折。

再後來,成為一個國中生,比國小時強了許多,但是在其他同學看來,我還是很差。在軍訓,評比分有2—3分數因為我而扣的。為此,同學們對我老大不樂意。同學們說我是“非生活委員”意思就是生活方面很差勁。後來,在同學們的訓斥中覺醒了。在這一次下鄉活動中,我明顯比軍訓時好了許多,于是,同學們不在叫我是“非生活委員”了。

那時候,我得到的是同學所給予我的挫折。

我的三件事中,有兩件是從挫折走向自強的。同學們看了我的回想,一定選擇出來了,對吧?

生活需要挫折,人生更需要挫折,希望你在挫折中走向自強。

題記:艱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師。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縮,而有的人沖了上去,戰勝了困難。征服了挫折。這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這樣的人,才會體驗成功的快樂!

我讀了《托起心中的太陽》後,心中感觸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裏闡述的內容讓人耳目一新。是啊!與其讓親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線上喊:“加油”,還不如在沒有跑之前,自己對自己說:“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輝煌的成績!”《閃光的人生軌跡》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講述了一個身患殘疾的下崗工人,她以中國人特有的百折不撓的精神,勇敢地面對時代的挑戰,用心靈演繹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經歷風雨,克服了常人無法相象的困難,奮力拼搏,從哪裏倒下,就從哪裏站起來!同學們,你知道這位女強者是誰嗎?她就是歷經坎坷,最後成功的人—洪志和。

是啊!她的精神感動了我。我知道在學習的道路上,也要有這種頑強克服困難的精神,才能走向勝利的“高峰”。一個人想要取得成績,就要不畏困難,時刻自我激勵,永遠自強奮進。我回想自己開始學鋼琴時,手指根本控製不好,總是彈錯音,旋律不合拍。當時,我很沮喪,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就此罷休,就此退縮。老師耐心地教導我,看著老師,那鼓勵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氣,努力地控製好手型,想盡量不出錯。可是,事與願違,經過幾十次的練習,我還是沒有掌握好技巧,當時,我差點哭了出來。回到家,媽媽講了一番讓我記憶猶新的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如果隻練習了幾次,沒有成果,就自暴自棄的話,你是永遠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別人強,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點點頭,開始更加努力地學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彈就是兩三個小時。終于,在我頑強地拼搏下,我在鋼琴的技巧發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幾年裏,我的鋼琴演奏技巧達到了中央音樂學院六級的水準。這令人欣慰的成績,使我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