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歲月留痕作文

那高挑的顯得瘦削的身影,那習慣性皺著眉的臉,還有那雙正盯著我的充滿關愛的眼睛……在馬路的拐角處,在與我對視的那一剎那,他立刻轉過身,跨上腳踏車消失在人群中,再也沒有回頭。但我還是認出了那眼神,我再熟悉不過的眼神。頓時,一種十分奇妙的感覺流遍了全身……

愛打籃球的我一放學就沖進球場和同學“廝殺”,可是不小心摔傷了膝蓋,回家途中正好遇上下班的老爸。我說:“帶我回去吧,我實在痛得走不動了!”

老爸慌忙下了車,驚訝地看著我的傷口,盯了幾秒,皺了皺眉說:“這點小傷算什麽,要打球就得付出代價,自己走回家!”我以為那隻是一句玩笑,便要往車上坐。不料老爸把我推開,自顧自地飛快騎走了,遠遠拋下一句話:“自己走回家!”

我一向以為我是父母的寵兒。但我從來沒有想到,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爸爸居然冷漠地拋下了我。我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血肉模糊的膝蓋,一陣涼風吹過又是一陣鑽心的疼痛……“自己走回家?”我心裏又是氣憤又是委屈,“虎毒還不食子呢!我——不走了。”不過一想,不馬上清洗,萬一傷口發炎怎麽辦?苦的還不是自己,幹嗎和自己過不去呢!于是我憋了一肚子的氣一瘸一拐往家走。

然而我還沒有走幾步,無意中一抬頭,卻在馬路的拐角處又看到了老爸的身影……

我突然明白了,老爸雖是飛快騎車走了,可是並沒有騎出多遠,在離我不遠的某個角落,他用他的眼神守護著我。就因為老爸在拐角處的那個眼神,我立刻明白了先前老爸那句話中的另一層意義,明白了他那一份深藏的愛。我也想起了他常對我說過的話:“人生的路很長,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都牽著你走,自己學走路時難免要摔跤,但是你要知道,從哪裏摔倒了就要從哪裏爬起來,有麻煩也要學著自己解決,不能總是依賴父母。”

這時,一股暖流從我心底悄悄升起,慢慢向四處擴散,我也開始覺得傷口不那麽疼了。老爸在看我傷口時的那種驚訝的神情和隨後的那個習慣性的皺眉,都是我所熟悉的,然而他在拐角處的那個眼神我更感到熟悉。這時,不知不覺一肚子的氣也消了,頓時覺得渾身輕松。在路上我這負傷的人是那麽搶眼,有好心人說:“小兄弟,不要緊吧?要不要我送你回家?”都被我用老爸的“名言佳句”婉言謝絕了:“我能行,我能自己走回家!”

我很快就走回了家,開啟房門,一眼便看見了桌上的兩個棕色小瓶——一瓶是雙氧水,一瓶是紫葯水。書房裏,隻看到老爸一個背影——他正在看報。他的肩膀似乎是動了一下,但還是沒有起來:“自己擦葯吧!”

歲月是一位雕塑家,它用無情的手指在你的臉上留下它走過的痕跡。

歲月是一幅山水畫,它用細膩的線條在你的身上描摹最美的色彩。

歲月是一首進行曲,它用優美的旋律在你的心裏印下刻骨的記憶。

歲月匆匆,如白駒過隙,在我們毫不註意的時候,它就偷偷地消失了蹤影。縱使歲月是一位雕刻家,那麽,它雕刻的也一定是真實的痕跡,它無情的刀下雕刻的都是人間的壯舉。歲月用它獨有的方式告訴我們,歲月的痕跡都是歷史的真實寫照,它在悄無聲息的時候,就留下了各種各樣的印痕,隻不過是深淺不一、濃淡不同罷了。讓我們在歲月的雕刻下留下無悔的印記吧,因為隻有留下無悔的痕跡,青春才能無悔,歲月才能無逝,人生才能無憾!

返回頂部